房地产股权交易今年8越新高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住房价格的持续增高,导致人民对房屋购买压力增大。

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房地产企业的股权变动高达18起,累计交易总价值高达53.3亿元,单月数据创2008年以来的新高。

今年1-8月,房地产企业并购已经高达80宗,交易金额突破228.7亿元,并购数量已经接近2010年的84宗,而交易金额更是远远超过2010年全年165.25亿元的规模。

公开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达8万家,是2000年的3.2倍,年均增加7500余家。但在调控之后,房地产企业数量开始下降。“本轮调控的主要目的虽然是抑制房屋价格过快上涨,但对房企也是一**浪淘沙的过程,**困难、销售萎缩将使得中小房企出让部分项目甚至被整体收购。”业内人士预计,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将逐渐提高。

今年上半年,“招保万金”四家房企的营业收入占到124家A股房地产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三成,净利润占比达到四成。

小编结语:据有关**分析,中小房企的土地和在售项目储备都有限,而且资产周转率相比大企业要低很多,另外由于抵押资质等问题,中小房企比一线房企的资金压力更大。小编认为,房地产企业股权的变动及并偶数量的加大可能导致房地产行业的局部垄断,可能导致无法抑制房屋价格过快的目的。

标签: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