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消费有望带动零售行业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商业零售板块成了近期市场弱势行情中一道抗跌风景,板块个股也较为活跃,行业研究员纷纷也对其寄予了厚望。昨日,在大盘继续震荡走低的情况下,秋林集团盘中一度涨停,天业股份、兰州明百、商业城、南京中商以及亚夏汽车等涨幅均在2%以上。

商业零售板块的投机机会是每年节日的“传统节目”。近两年来,商业零售行业在8、9月份均有优异表现,几乎不令投资者失望。因此,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分析人士称,商业零售板块有望继续受益“双节”消费。

“商业零售板块近期逆市走强,除了其本身固有的防御特性外,还有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刺激作用,但在目前弱势格局下,恐怕只是市场的应时炒作而已。”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表示。

“跌时重质,只有业绩确定的公司,才能在大盘走势较弱的时期保持较稳定走势。”刘云峰指出,从已发布中报业绩来看,商业零售行业公司业绩也比较亮眼。合肥百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为162.86%,老凤祥和永辉超市也有超预期表现。并且,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商业零售行业中报业绩将延续一季度高速增长态势,且行业保持两位数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小编结语:据有关**指出,通货膨胀对于零售行业收入和业绩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在当前通货膨胀继续和个税起征点上调超预期的情形下,零售行业业绩将会出现超预期表现。对商业零售块的目前形势,有关**建议把握下半年三季度末的估值切换行情,建议**关注一二线城市门店偏中**的公司,主要包括友阿股份、王府井、成商集团、广州友谊,同时看好以珠宝销售为主的潮宏基、老凤祥以及新华百货、因下半年受事件驱动因素影响或将带来超额收益,拐点型公司则关注南京中商和步步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