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导致道德沦丧:女儿逼迫母亲致跳楼而亡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受过大学教育的中专生,陷入传销组织,不但执迷不悟,还强逼母亲入伙,逼得母亲绝望跳楼而亡。

8月31日,济源市人民**一审以非法拘禁罪,判处汝州市的小刘有期徒刑10年。

事前走出校园陷入传销

2009年,汝州市的小刘中专毕业后在新郑打工,当年8月,曾经的一位同事把小刘介绍到了济源一家公司从事卖电脑的工作,但小刘到济源后并没有见到电脑,而是被安排去听传销课“**”。一周后,小刘觉得这活能干,就交了2500元的入伙费,正式加入了这个传销组织。

接下来,小刘的工作就是发展下线,无论同学、朋友、熟人,甚至亲戚,都在她的目标之列。找各种理由将他们骗到济源,缴费后证明即愿意加入传销组织,她便可以从中抽成。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小刘还没有拉到一个人。

事中发展下线竟向家人出手

无奈,心急的小刘想到了自己的家人,她决定先从自己的弟弟下手。2009年9月20日左右,小刘打电话给弟弟,谎称自己的脚受伤了,希望弟弟能去看她,但家人不同意弟弟前来。

之后,小刘又打起自己母亲的主意。当年10月4日,小刘又给母亲打电话,称自己打工时脚受伤了,让母亲赶来济源照顾她。心疼女儿的母亲立即动身,当月6日就赶到了济源,第二天就被女儿拉去“听课”。

母亲询问小刘现在做什么工作,小刘说自己做兼职,一边做电脑售后,一边做传销。当晚,母亲劝诫小刘并让小刘和她一起回家,但小刘不愿意走。

事后逼迫母亲致母亲跳楼身亡

2009年10月8日上午,小刘再次让母亲和她一起去听课,母亲**并要求回家。小刘以和母亲一起回住处拿东西为由,将母亲骗回住处,然后又**回家。中午时分,母亲要求出去散心,小刘担心母亲*自回家将此事告诉父亲,就将房门反锁,阻止母亲外出。

第二天早晨,小刘的母亲再次要求回家,小刘又将防盗门反锁,并与母亲发生争吵。母亲生气地说:“你不让我出去,我就死给你看!”小刘竟毫不示弱:“你要出去我就死。”

随后,小刘母亲说想一个人静静,就*自回了卧室,谁知她却从五楼卧室窗户处跳下,当场死亡。

今年8月31日,济源市人民**依法对此案做出判决。小刘失去了自己的母亲,也为此付出了十年的牢狱代价。

小编结语:扭曲的信仰,对亲情的蔑视。缺乏社会判断能力落入传销组织,无法明辨是非,预拉朋友入伙,入伙不成,竟蔑视亲情,利用亲情骗母亲,*后逼迫母亲跳楼身亡。自古以来,亲情和友情都是人间*美好的情感之一。传销却能够让人变得亲情泯灭、道德沦丧。刚出校门的年轻人,看不到方向的他们对快速致富怀着莫名的崇拜,面对传销这样的“经济邪教”诱惑时,往往成为歪理邪说的俘虏,在错误的路上一路狂奔众叛亲离陷入疯狂。小编再次希望在教育的同时要交学生了解社会,注重学生的心理培养,让传销无处可进,不在发生这种道德沦丧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