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纪念碑纪念馆将首次开放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本周日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纪念日。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上建立的“9·11”纪念碑和纪念馆将*次对外开放。

“9•11”十周年官方纪念活动当地时间7日进入倒计时阶段,美国的达官显贵开始汇聚纽约,为十周年的官方纪念做准备。

按照活动安排,先期抵达纽约的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等人。他们计划在纽约出席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和研讨会等,探讨十年来美国在反恐等诸多方面的进展。

参观世贸中心遗址也是他们必不可少的环节。帕内塔已于6日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陪同下用半个小时参观了“9•11”纪念馆,并在“9•11”事件中幸存的梨树下沉思。

帕内塔是*位参观“9•11”纪念馆的奥巴马**内阁成员。他重新强调了美国面临的**********日提高了美军的安全防卫级别,要求美军基地在“9•11”十周年期间需严加防范;虽然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并没有**********怖活动情报。

中新社记者7日从世贸中心7号楼向下俯瞰“9•11”纪念馆,看到尽管风雨交加,但工人们的紧张作业并没有停止。纪念馆正在做紧张的收尾工作,仅仅再过三天,这里就要迎来*************高层人士。

希拉里原定8日就开始出席纽约的有关活动,但据中新社记者了解,希拉里的行程目前有所变化。美国***官员向记者透露,由于奥巴马定于8日在美国参众两院发表讲话,希拉里考虑现场出席或发表讲话支持,原定的一些“9•11”活动安排已被取消。

据记者了解,希拉里未来几天在纽约还是安排了不少活动,包括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以及在高校发表“9•11”纪念演讲等。

希拉里在“9•11”事件发生时是纽约州参议员,她曾和时任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一起到世贸遗址视察,并积极推动世贸重建工作。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7日继续强调,“9•11”纪念馆一定会在11日以**的面貌开放。他也为工期缓慢辩护,指出“9•11”纪念馆是***工程,需要存留后世,因此质量有必要向二战纪念馆或越战纪念馆看齐。

布隆伯格作为纽约“父母官”,承担着各种“迎来送往”的任务,忙得不可开交。他7日会见**媒体记者时,一时找不到自己的手机,面露愠色。助手慌忙示意已经替他收好,他才**了谦和的表情。

美国高官纷纷赶到纽约出席“9•11”十周年活动,在祭奠逝者的同时,也为曼哈顿下城的发展站台。而天气预报说,纽约这一周大部分时间都将在秋雨笼罩中,记者看到世贸遗址工地已显得一片泥泞。来早的高官们恐怕要在泥地里踯躅了。

小编结语:美国9.11事件给人们留下了记忆深刻的印象,它带给人们的恐惧不是小编能够说清楚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纪念碑和纪念馆的开放,可以看出美国高层对9.11事件的看重,同时也能看出9.11事件给人们造成的心理恐怖阴影有所减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