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政策疲惫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网站*新公布了家电下乡8月销售数据,8月销售产品696万台,实现销售额186.6亿元,与7月份的数据相比有明显下降,家电下乡政策的刺激效应正在减退。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6541万台,实现销售额16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3%和61.9%。截至2011年8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1.8亿台,实现销售额4050亿元,发放补贴460亿元。

虽然整体成绩还算不错,但相比较7月全国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751万台、实现销售额199.7亿元的数据相比,8月份696万台的销量以及186.6亿元 的销售额,分别下跌了7.32%和6.56%。不仅如此,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份的销量数据也下降了1.3%,而在7月则是同比增长了11.8%。

家电销售增长乏力已是不争的事实。此前来自奥维咨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零售市场累计销售彩电1937万台,完成全年预期的46.3%,销售额为 736.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0.6%和2.3%,明显低于市场此***%的增幅预期。近期国家信息中心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城市洗衣机销量和销售 额增长幅度,均出现大幅下滑。此外,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洗衣机销量增长基本停滞,增幅仅为3.73%。

同时,一系列国家补贴政策的刺激效应正在减退,这一点不仅在家电下乡的销售数据上有所体现,以旧换新政策此前也出现了疲软的态势,与6月份数据相比,7月空调**没有拉动以旧换新的大幅增长。

按照***原定的实施方案,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批试点地区的家电下乡政策将在今年11月到期,其他地区也将于2012年11月到期。但目前 官方仍未就政策何时退出问题给出*终定论,但家电厂商普遍认为政策推出的消极影响不会太大,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认为国家补贴政策对所有市场竞争者来说 是一样的,因此对市场份额影响不会很直接。格兰仕(微博)集团新闻发言人陆骥烈则认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提速,不断扩张的新兴消费人群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小编总结:家电企业也早已着手推动渠道下沉。家电下乡政策实施期间也为企业打开了通往三四级市场的大门,不少国内品牌在三四级市场流通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建设 方面已经有所突破,在此基础上积极布局三四级市场,可以预见未来三四级市场将重演一二级市场曾经的残酷厮杀局面,将面临新一轮行业洗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