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之女带你找寻人生答案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人生道路不可能平坦直溜得像比北京的长安街,无论是成功者或是失败者,背后都有太多的辛酸。然而有几个人找到了人生的标准答案。刘永好之女在经历了“海归辛酸”后寻找到了人生的标准答案。

“叛逆”刘畅找寻人生标准答案 刘永好之女首次自曝“海归辛酸”

●我的父亲到今天,大家认为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可是从家庭的角色来看,我觉得我的母亲更是一位成功的小女人

●18岁,刘畅放弃美国学业回国读大学,父亲因为成都太多好玩的,给了两个选择要么去北京,要么去上海

“当时我听不懂北京出租车司机的话,以为他是在骂我,我几乎是带着哭腔对他说,‘你不喜欢我也不要骂我啊’,于是我特别愤青地扔下一百块钱就走了,没让他找钱。”昨日,作为一名特邀嘉宾,80后刘畅也在昨天的2011APEC中小企业峰会之“魅力ceo:女性担当力”主题论坛中尤其瞩目。对于外界而言,她因为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之女,身上环绕着更多的光环。

在昨日的访谈中,她告诉大家,她在青少年时期也有过一段艰难的求学经历,也曾经和许多青少年一样有很强烈的叛逆性格。而在登台以前,主持人李静也跟刘畅说,“你这个嘉宾是富二代”,刘畅则笑着回答:“我是从小没有钱的富二代”。不过,如今的刘畅已经成熟懂事,她说,在父亲成功的背后,母亲的角色带给家庭的力量也太重要了。

谈妈妈:

是一个成功的小女人

作为一个女人,在事业上和家庭上,要有多大的担当力?虽然刘畅在今年才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但是由于她的身份,她的家世,她的一举一动,在每一个地方都将成为焦点。光环和压力并存。以至于刘畅昨日坦言,“如果我不是生活在这个家庭,假如这个家庭又不是存在于80年代的时间点上,我觉得我今天也不会坐在这个地方,也不需要做企业的承担者,可能我可以过一些貌似更轻松的日子”。

刘畅指出,相对于很多成功的女性企业家而言,她们在各自的领域都作出了突出的成绩,具有很强的担当精神。她不能在这些事业的前辈面前说自己有多担当,但是她认为,很多时候,成功并不是一个男人的事情。从她的父母的经历来说,就可以看出,不能把男人和女人分开来看,不要单独讲男人,还是女人,尤其是创业的时候。刘畅称,目前她负责管理的新希望集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部分,投资领域仍将集中在涉及农业领域的企业,主要是要与新希望集团形成产业链互补的作用。

“我的父亲到今天,大家认为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可是从家庭的角色来看,我觉得我的母亲更是一位成功的小女人。”刘畅高度评价了自己的母亲。她说,很多时候爸爸在外面遇到很多问题以后,回来之后会特别着急找到她的妈妈聊这些事,妈妈从她的角度给他分析提意见。她认为,女性的敏感、细腻绝对是一个家庭动力的源泉,“我认为无论是我爸爸,还是整个家庭,母亲的角色带给家庭太多重要的力量了”。

谈读书:

叛逆不服从父亲安排

不少人都会问刘畅,你爸爸那么成功,只要听父母的话坐在那儿不做什么都可以过很好的生活。但刘畅却坦言,自己也有一段十分叛逆的过去。

刘畅曾经在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出国了,十六岁之前到了美国,要面对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社会体系。在读书的时候,由于思维习惯,刘畅习惯了在国内每道题目都有标准答案,但国外老师让她做的题没有标准答案和正确答案,她做不出来老师交代的题目。渐渐地,这些不同让一个只有十四五岁的小孩子发生了很大的转变。

刘畅说,她后来决定回国读大学。但因为这个决定,与家里吵得不可开交,父亲刘永好与她严肃谈了一次,告诉她,回来可以,但是一定不能呆在成都,因为成都太多好玩的,要么去北京,要么去上海。后来,刘畅选择了北京。

18岁那年,刘畅自己一个人拉着行李到北京上学,开始一个人的生活。

刘畅回忆当时的情景说,自己生长在南方,不习惯北京出租车师傅的语言,就以为是师傅在骂自己,于是十分愤青般地扔下一百块钱就走了。好强的刘畅一边流泪一边在心里发誓,一定要把北京话说好,一定要在北京找到爱吃的东西和喜欢的朋友,要活出个好样子来。

刘畅后来也强调,很多次反复的争吵后,她跟爸爸有了冲突,但一直是妈妈在以柔克刚,不断灌输爸爸有多爱你,逐渐化解了父女的“矛盾”。以至于刘畅一直说,她不觉得爸爸是老大,妈妈才是老大。

小编寄语:尽管人生会有坎坷、艰辛,但是我们都要快乐的面对人生。确定自己的方向,勇敢大步地往前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