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开江:涉世之初重磨炼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胡开江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2年—1990年先后在新疆大洪沟煤矿任采煤一区生产科技术员、采煤一队队长、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1990年5月至1996年6月,历任乌鲁木齐矿务局大洪沟煤矿生产副矿长、矿长、碱沟煤矿矿长;1996年6月至2002年12月,历任乌鲁木齐矿务局副局长、新矿集团副总经理、董事;2002年12月至2005年7月,任新疆乌鲁木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5年至今,任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在从事企业各项工作期间,他还兼任多项社会职务,担任新疆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企业协会工业理事、东山区第三届、五届人大常委、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在他的领导下,“十五”期间,原新矿集团煤炭产销连续五年保持20%以上的增幅,从2000年原煤产量218万吨到2005年产量高达633万吨。十五期间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0.048,达到全国同类企业安全生产最好水平。在他的带领下,神华新疆公司完成重组,资产负债结构得到了优化,资产规模扩大到37.2亿元,企业资本金达到19.64亿元。煤炭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2008年神华新疆煤炭生产达到1600万吨,产销量分别比2005年重组时增长了252%和246%。2006年,首批样煤出口巴基斯坦,标志神华新疆走向国际市场。

他不断深入学习,进行理论研究。在工作期间,主持完成了大洪沟煤矿风井及通风系统改造和主井延伸及提升系统改造;主持实施了碱沟煤炭水平延深技术改造瓦斯异常区治理方案的研究;主持了原乌鲁木齐矿务局原煤生产、后勤服务、多种经营三条线核算体系、管理体系的重建;参与了铁厂沟煤矿项目停建及生产方式、开采工艺的设计、论证,确立了新的开采、生产工艺、降低了企业损耗;主持了库尔勒金川煤矿项目前期调研、立项及论证;主持完成了煤矸石热电厂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并获得了市级领导的好评;2003年7月主持开展了“乌鲁木齐矿区急斜近距煤层水平分段轻型液压支架放顶煤技术”,科技成果属全国首创,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04年被评为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并申请了发明专利。1991年撰写论文《煤矿企业分配影响因素分析》发表于《煤炭企业管》;1995年撰写论文《队中美煤矿经济技术的对比分析》刊登于《煤炭经济研究》;1995年撰写论文《访美观感》发表在《中国煤炭报》上;1999年撰写论文《企业营运资金紧张的原因及对策》发表在《新疆工业经济协会会刊》,并获得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三等奖;2002年撰写论文《新矿集团发展战略研究》发表于《煤炭企业管理》上。

胡开江语录

选择创业,就是选择在刀光剑影上生活。

胡开江现任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1982年7月参加工作,经过十多年的磨砺,到2006年,首批样煤出口巴基斯坦,标志着神华新疆就此走向国际市场。

“要想创业,兴趣不能太多,抓住一个目标咬住不放,坚持到底。”胡开江说,兴趣是非常重要的,创业前,要先了解、观察社会,对市场要有一个全面了解,培养一个现实目标,坚持不懈。他说,田忌赛马之所以能成功,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会排序,会管理自己的资源。

一个人在创业中屡次的失败教训,在胡开江看来是一个人是否具有能力的标志之一,失败的教训可以磨练意志,涉世之初的磨练更是今后起飞的基础。总结经验教训后,还要持续学习,若干年的知识也会跟不上时代,新的知识储备要不断更新进来。

胡开江说,一次成功的创业是15%的专业技能加上85%的人际关系。“有创业大学生跟我沟通说,不敢跟别人沟通,我告诉他不敢做的事一定要去尝试。”胡开江说,“无论上帝给了一副多么糟糕的牌,我们一定要打出精彩的结局。”

小编认为:大学生创业,首先一定要确立一个目标,要有信念的指引,而且是积极的、坚毅的信念。还要不断学习,大学时代的学习就是一个积累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