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山风景区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南山风景区总面积约2500公顷,平均海拔400余米,*高峰春天岭海拔681.5米,从渝中区隔江遥看,峰峦叠嶂,沿江列峙,林木联袂,郁郁苍苍,恰似一道拱卫山城的绿色屏障。

风景区内旅游资源积淀丰厚,山、水、林、泉、瀑、峡、花等,自然景观俱全;佛、道、**、天主、***教建筑,以及完整的“陪都”遗址群等,人文景观毕集。庙观亭楼飘渺于层峦翠柏之巅,历代朝山信徒,留住斑斑足迹,弄笔骚客,遗下累累华章。

游人或涂山禹庙怀古,或“陪都”遗址寻踪,或林壑龙洞探幽,或南山公园赏花,或临古经堂礼拜庄严神佛,或登“一棵树”俯看“字水宵灯”,四时有景,八节各异。古巴渝十二景,南山景区有其四;今巴渝十二景,更添“南山醉花”。

重庆南山风景名胜区-主要景观

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位于汪山之上,内有众多的名卉奇草,有上百个品种的**、一百余个品种的四川茶花,数十个品种的桂花,还有喜马拉雅山的雪松,东南亚的金鸡纳霜*****花,墨西哥的万寿菊,英国的桂花等品种的花卉。真是春有桃李樱花;夏有海棠**;秋******冬有腊梅怒放。

涂山寺

涂山寺坐落在涂山之上,是现存*古老的寺院,因寺内供有尊武祖师,因此又称为尊武寺。涂山寺庙龄悠久,年代悠久已不可考。据查,西汉年间为禹王祠、涂后祠、庙宇供奉大禹与涂后的塑像。唐时,任忠州刺史的大诗人白居易曾写有《涂山寺*游》一诗,可见当时此寺已易名为涂山寺。涂山寺中现有殿宇8重,房间100间,占地1万多平方米。主殿之内即供有释迦牟尼像,又供真武祖师像,第三层殿中则供有禹王、涂后像,立有“禹王*水碑”,可称是佛道和睦共处的庙院。

南山石刻

南山石刻系道教人物造像。题记上刻有“绍兴”、“淳祐”等字样。计有碑碣3道,雕像4窟,题记11则。宋淳十年,大足县令何光震所作之碑记,叙述了南宋末年川东一带由于合川钓鱼城被围,战乱兵灾,殃及庶民之情景。

三清洞

所谓“三清”,系指居于三清天、三清境的三位尊神:即居于清微玉清境的元始天尊(亦称天宝君)、居于禹余天上清境的灵宝天尊(亦称太上道君)和居于大赤天太清境的道德天尊(亦称太上老君)。此三神主三清天三仙境,为三洞教主。洞高4米许,宽7米许,深5米。龛之正面刻有"三清"像,左壁刻道君6身;右壁刻天尊220身。造像头戴莲瓣冠,背后毫光闪烁,与佛教造像规范同。

龙洞

“龙洞”窟为正方,长宽皆3米许,刻有石龙一躯,龙无角,身躯矫健,昂视长天,前二爪向上急攀岩顶,后爪攫地,势欲凌空,刀法粗犷、线条苍劲。布局构图精巧,雕刻手法或浅浮雕,或深浮雕,或镂空,立体感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