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浊相争,两江汇合

2011-08-15来源 : 互联网

 

长江干流重庆段,汇集了嘉陵江、渠江、涪江、乌江、大宁河等五大支流及上百条小河流,加上长寿湖、小南海、青龙湖等湖泊,年平均水资源总量在5,000亿m3左右,每km2水面积****。我们几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重庆整个城市都屹立于水中。朝天门正是坐落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周围群山环抱,三面环水,依山而建,临江而筑,层叠而上,长江、嘉陵江穿城而过,在朝天门汇合后滚滚东下。

“朝天门是重庆伸向两江的舌头尖”,这个比喻太恰当了。早些时候,朝天们是面朝天子迎接圣旨的地方,现在是俯瞰两江宏伟气势的地方,特别是在夏季,嘉陵江与长江在此汇合,形成了清浊争流的景象。

其实,巴人为什么叫"巴"人呢,也与两江汇合紧密相关。重庆位于两江汇合处,江流弯曲,仰视如一巴字。故称之为“巴”。

今天的朝天门客运码头,新建宏伟的朝天门广场(江泽民题字),是俯看两江汇流,纵览沿江风光的**去处。朝天门左侧嘉陵江纳细流汇小川,纵流1119千米,于此注入长江。每当初夏仲秋,碧绿的嘉陵江水与褐黄色的长江水激流撞击,漩涡滚滚,清浊分明,形成“夹马水”风景,其势如野马分鬃,十分壮观。右侧长江容嘉陵江水后,声势益发浩荡,穿三峡,通江汉,一泻千里,成为长江上的“**水段”。

*佳旅游季节: 重庆朝天门在市内,地理位置属于比较高温的地区!所以*佳旅游季节为 春秋二季。夏天也会非常热闹,但是游客要注意防酷热,防暑!冬天对于北方人很适合,因为这里比北方城市可温暖多了!

交通:朝天门乘401路电车,102、103、122、251、382、418路公共汽车或252、413、420路小公共汽车可达。

住宿:江口镇转盘过50米的和平宾馆40元/三人间,虽然不是*便宜,但干净,而且四楼的露台直对乌江转盘处,景色饴人。

美食:**有特色的便是重庆*锅了,它可是全世界闻名哟!如果你还比较能吃辣的话来到这里一定要品尝重庆*锅了,在翻滚的红油汤里烫鲜毛肚,鲜鸭肠,金针菇等等……想起都流口水了!如果你不能吃辣的话也有清汤的,不过清汤*锅不是重庆*锅的特色。朝天门还有几家大型的速食店,麦当劳肯德鸡等供你选择!

旅游小贴士20:00以后,可从这里乘游艇观览重庆江面夜色。朝天宫号船票有100元(含餐),80元(不含餐)、78元、68元4档;满江红号88元(含餐)、68元(不含餐);金碧辉煌号68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