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精神的传承

2011-08-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重庆市以弘扬红岩精神为主题,创新发展机制,整合文化资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红色旅游品牌————“红岩联线”,红色旅游产业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经过红岩联线的整合,重庆市星罗棋布的红岩革命遗址被联成一条红色旅游的核心线路:红岩村————红岩广场————渣滓洞————白**————松林坡————红岩魂广场————周**————桂园————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游客可以随时从其中的任何一个景点出发,搭乘专线游览车,参观各个红色景点。

厉华介绍,免费开放后增设了很多针对游客的人性化服务设施和内容,如游客休息室、存包处、医疗室、免费饮水机、手机充电处、**咨询台和各种参观提示标识等服务设施,同时组建了党员义务岗和红岩志愿者,在景区免费为游客服务。景点每天7个正点时间推出免费解说,由景区讲解员轮流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如果游客出现拥堵,景区安排了专门车辆负责免费将游客疏散到其他景点,**参观质量。

尽管进入了免费开放时代,红岩联线仍不断推陈出新,景区新增了4个特色展览和电子阅览室,相关文物和史料也得到大量丰富。

在不朽的红岩网站上,海内外游客不仅可以通过史料图片和网络视频了解和参观红色景点,还可参与**、网络祭扫等活动,也能通过网站直接购买红岩相关的图书、音像制品、明信片等旅游产品。截至23日,网祭扫人数已近60万人次。“实时参观统计”显示,尽管并非旅游旺季,但红岩联线下属红色旅游景点每天游客接待量都在1.5万人次左右,实时更新的“观众参观留言”上海内外游客的参观留言也令人十分感动。“每日英烈”栏目则每天更新介绍红岩英烈的生平和革命事迹。

厉华说,纪念馆展示的是历史,红色文化是精神产品,但要让现代人找到共鸣,必须不断寻找新形式、新内容,才能让人们愿意来看,并且看完有收获、受感动。她还说,“红岩不会因为免费开放而降低水准,我们会更加积极地研究和宣传红岩精神,让更多人通过红色之旅感受革命历史和精神的伟大和可贵。”

红岩精神的*大影响和“红岩联线”成功运作,使得全国各地许多红色旅游景点都纷纷上门取经。红岩联线也利用自身优势,输出长期积累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经验,走出重庆**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