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用数据说话

2011-08-15来源 : 互联网

在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平均月收入在2000元到5000元之间。但是上海的哥臧勤在2006年就做到了月入8000元。**8000元,也算是出租行业的“五道杠**”了!有人说这应该归功于他从业17年积累的职业水准。所谓职业水准,应该是80%的**技艺,加上15%的特立*行的认知与坚持,以及5%的灵光闪烁,缺一不可。如果没有长期对一份工作的专注投入,就不可能掌握做好它所需的技能,没有必备的技能就谈不上特立*行的认知,没有特立*行的认知,就不会灵光闪烁。

在臧勤的工作中透出数据分析的思维,他对营业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的思维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他认为做出租车司机,也要用科学的方法。要懂得统计,成本是不能按公里算的,只能按时间算。计价器有一个‘检查’功能,他就从计价器中研究**的详细记录,每次载客之间的空驶时间平均为7分钟。乘客上车后,10元起步价大概需要10分钟。也就是说,每做10元生意要花17分钟的成本。根据核算,20元到50元之间的生意,性价比*高,如果做20元左右的中短途生意,两小时能*120元;做好一车之后,还要决定往哪儿拐弯、怎样规避交通高峰,并通过挑选行车线路来主动选择所载的客人。他把遇到每一笔生意都当作一个项目进行分析,根据过去得出的各种数据和交通经验进行分析判断,*后做出决策,而这正是运用项目数据分析进行决策的过程。

臧勤十分注意收听电台广播,特别留心市内举办的商业交易会等活动,靠资讯**生意。更重要的是,虽然收入很高,但是,他在运营过程中,没有收到过一张罚单,没有接到过一起投诉,而且做了不少好事。他爱学习,爱琢磨,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运营理念和客户定位。在很多司机都在抱怨生意不好做,油价又涨的时候,他却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看出在哪里。正如他说的,“从别人身上找原因,你永远不能提高。”

曾经有人问过臧勤:想不想出名?也有人问过:要不要换个工作?可臧勤说:“我只想过平淡的生活,做一个平凡的司机。我现在的生活很快乐,我只希望做全上海*有文化、*有理念、*快乐的车夫。”这样的话出自一个平凡的司机,是不是显得很不平凡?

其实不管世事如何变幻,有些基本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比如我们都要学习,都要努力,都要乐观向上,比如付出总有回报之类,不管阴天还是晴天,我们总是应该相信。我们依然要辛勤地工作,并学着从工作中体会到美丽与快乐。

标签: 网络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