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看懂地铁驾驶员不停做的手势吗?

2011-07-27来源 : 互联网

   地铁一号线列车是自动开行,而你从驾驶室外会看到驾驶员开车的时候,不停比划各种手势,这是怎么回事呢?

地铁一号线列车驾驶培训长彭行,向记者亲自演示了一遍这样的手势———

  “我们是要提醒司机,眼看,口说,手动。”他把左手打直后弯曲成90度,握拳,随后,左手斜下指向了信号台的一个按钮:“门灯!”

  然后,他把手指向了斜向前方:“指令正确!”

  紧接着,他又把手指向了正前方:“前方进度好!”

  说完了这三声后,他把手重新变为握拳,弯曲成90度,手放下。

  他说,所有驾驶员在开车前,都要有这三个手势,确认车辆是关好门了,有发车指令,前方的路径没有问题。

  他如果按照每一分半钟一个车站的进程,驾驶员平均每十几秒钟就要比划一个手势,口里还要念这些要诀,驾驶员开车的时候是**不可能打瞌睡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