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留守儿童可免费到书屋看书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作者:喜洋洋

   近年来,铜梁县有20多万农民外出务工,留守儿童达到2万多名。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的监管和关爱,部分儿童出现了脾气差、性格古怪等问题。今年,暑假期间铜梁县的“计生书屋”、“农家书屋”免费像留守儿童开放,不少留守儿童业余时间都自发地聚集到了书屋里,书屋成了孩子们的开心乐园。

 该县白羊镇羊嘴村学生李世凤,在铜梁县西北中学读书,由于父母在新疆打工,自己暑假回家感到十分的寂寞。村里的“计划生育书屋”、“农家书屋” 向他们开放后,她每天都在“计生书屋”、“农家书屋”学习。李世凤告诉记者说:“放暑假了,叔叔阿姨把这里开放,我们每天来这里读书,外面很热,这里面很凉快,我们都喜欢在这里读书。”

  暑假期间,铜梁县白羊镇计生办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为各村计生书屋增添了一批儿童书籍和影碟,要求各村计生书屋都要全天候对外开放。

  白羊镇副镇长周孝全告诉记者说:“这些留守儿童父母不在家,没有人管理,为了避免留守儿童在暑期的安全问题,我们镇把全镇的七个村的农家书屋免费对这些儿童开放,并且我们计生办还给农家书屋配备了一些儿童画册,结合到对学生有益的书籍,让他们愉快的度过暑假。”目前,7个村的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都纷纷走进村里的计生书屋,争相查阅自己喜欢的书籍,在炎炎夏日里尽情享受书本和知识带来的快乐。

  像重庆市铜梁县白羊镇羊嘴村一样,铜梁县276个村的320家“计生书屋”、“农家书屋”免费像留守儿童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