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锅肉是哪的特色菜?正宗做法是什么?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相信不少人都喜欢吃回锅肉吧,回锅肉制作原料主要有猪肉、青椒、蒜苗等,口味*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入口浓香。那么回锅肉是哪的特色菜?正宗做法是什么?

回锅肉是一种烹调猪肉的四川传统菜式,属于川菜系列。回锅肉起源四川农村地区。回锅肉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色香味俱全,颜色养眼,是下饭菜的*选。配料各有不同,除了蒜苗(青蒜)还可以用彩椒,洋葱,韭菜,锅盔等来制作回锅肉,每家都有自己的**。

回锅肉做法是什么?

食材

材料:二刀肉、青蒜、葱、姜、蒜,干红辣椒,花椒,郫县豆瓣酱,料酒,糖,酱油

做法

1、带皮五花肉冷水下锅加入葱段、姜片,花椒7、8粒,黄酒适量煮开。

2、撇净浮沫,煮至八成熟,取出自然冷却(筷子可插入即可)。

3、将肉切成薄片,姜、蒜切片,葱切成斜段。

4、将青蒜的白色部分先用刀拍一下,然后全部斜切成段备用。

5、.炒锅上*,加很少的油煸香辣椒、花椒及葱姜。

6、下入肉片煸炒,至肉片颜色变透明,边缘略微卷起。

7、将肉拨到锅一边,下入郫县豆瓣酱(可以先剁细)炒出红油。

8、适当的加入少许酱油或甜面酱调色,与肉片一起翻炒均匀。

9、下入青蒜,点少许料酒,糖调好味道即可出锅。

小贴士

1.选肉要精:要当天宰杀的鲜猪肉,肥四后腿二刀,瘦六宽三指,太肥则腻,太瘦则焦,太宽太窄都难成型。

2.煮肉要调味:清水煮肉,难出肉香,因此,水滚开以后,要先放入生姜(用刀拍开)、大葱节、大蒜、花椒吊汤,等汤气香浓,再放入洗净的猪肉,六成熟就捞起备用,不能煮得太软。

3.切肉要巧: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断,热的时候又烫手,下刀难以均匀,懂行的厨师,把捞起的肉放在冷水里浸一浸,趁外冷内热时下刀,如果有冰箱,可以把刚煮好的肉放到急冻室里两三分钟,这就更好切了。

4.配料要正当: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县豆瓣,用刀剁细,酱油要浓稠可挂瓶壁。

5.煎熬要拿准*候:掌握*候是回锅肉的关键。用中*,下肉片后,即下剁细的郫县豆瓣,混合熬炒,使豆瓣特有的色泽和味道深入肉中。*候油温拿捏得当的师傅,能把肉片熬制成一个一个的卷窝形状,俗称“灯盏窝”。肉片成窝时,立即放入甜面酱、酱油少许,也可适当放几滴料酒,放一点鸡精,以增加香味和鲜味,然后,马上加入配料,改为大*,翻炒至熟就可起锅。

做法二

主料:五花肉200克,青蒜2棵

辅料:花椒20粒左右,姜片7、8片,郫县豆瓣酱2大勺,料酒2大勺,白糖1大勺,盐1小勺,生抽1大勺

步骤:

1、先将肉入冷水锅,放入姜片,到一大勺料酒,大*将水烧开,然后转中*,煮半小时左右。

2、等到用筷子戳进去能扎得透,且没有血水流出,即可关*。

3、将煮好的肉晾凉,切成薄片,这里是考验刀工的地方啦,太薄了,一炒就碎,太厚了,炒不出灯盏窝儿。(可以放到冷冻室里急冻个五分钟,这样比较好切)

4、将青蒜斜刀切成寸长段。

5、炒锅倒油,大*将锅烧热,将切好的肉片下锅,翻炒至肉片卷曲,肥肉透明*好,这样猪肉的油都被炒出来了,吃起来不腻。

6、然后把肉推动锅的一边,倒入花椒粒,豆瓣酱翻炒,等看到油的颜色变红,就可以把肉扒拉过来炒匀了。

7、倒入青蒜,料酒、盐、糖、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回锅肉是普通的家常菜,而且随着发展,现在的做法也各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习惯爱好选择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