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饭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海鲜炒饭是一道菜品,属于家常美食。海鲜饭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海鲜饭怎么做好吃,那么海鲜饭怎么做呢?做法步骤是什么?

海鲜饭怎么做

材料:虾200克、西芹200克、鸡脯肉150克、大米100克、香肠2根、洋葱1/2个、红、黄甜椒各1个、蒜6瓣、植物油、海鲜汤、番茄酱、盐、胡椒粉、匈牙利红粉各适量

做法:

1、鸡脯肉、香肠切成丁;洋葱、西芹、甜椒洗净后切成丁;蒜去皮切丁备用。

2、虾洗净除去沙线;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后沥干水分待用。

3、锅放入油,待油热放洋葱、蒜炒香,再放入鸡丁、香肠丁、西芹、番茄酱拌炒,再放入大米、盐、胡椒粉、匈牙利红粉及海鲜汤。

4、用小*翻炒至大米五成熟,盛入电饭锅内,再放入剩余的海鲜汤、虾及甜椒煮熟即可。

海鲜炒饭的正宗做法

材料:米饭100克、虾50克、蟹足棒30克、扇贝肉50克、时蔬50克、海鲜酱油1勺、盐2克、糖1小勺、鱼豆腐30克

做法:

1、时蔬自选,可用胡萝卜,切成小块,鱼豆腐,蟹足棒切成小块。

2、把蟹足棒和鱼豆腐先下入翻炒一会再加入虾和扇贝肉一起煸炒七成熟剩出。

3、把米饭倒入锅里炒散 ,加盐和蔬菜翻炒

4、倒入之前炒好的海鲜,加少许葱末,海鲜酱油一起炒熟,出锅前加一点点糖提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