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两限房申请条件有哪些?你知道吗

2018-05-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不断增速,人均GDP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经济意识变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购房,有的是为了投资等待房产的增值,有的是为了买房养老。那么两限房又是什么呢?在西安这作规模加大的二线城市申请认购一套两限房需要那些条件呢?下文既是有关:西安两限房申请条件的详细内容。

一、西安两限房申请条件

1、一限就是限制价格,限价不是死价,它的价格有个上线,也就是不论你卖多少,都不能超过这个价格。

2、二限就是限制居住面积。这个面积肯定比同地段的普通商品房的面积小。

申请两限房时,请核对是否满足如下条件:

1、中等收入住房困难的城镇居民家庭、征地拆迁涉及的农民家庭及市**规定的其他家庭;

2、必须拥有申请地户口,并且有一定年限限制;(北京为5年)

3、人均住房面积在15㎡及以下;(具体限制请参考所在城市公布数据)

4、3人及以下家庭成员家庭总资产净值在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成员家庭总资产净值在76万元及以下;

5、3人及以下家庭成员,年收入在8.8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成员,年收入在11.6万元及以下;

6、申请限价房的家庭必须推举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

【温馨提示】不同城市两限房申请条件均有不同,以上限制为参考数据。

二、两限房和自住房区别

1、申请条件不同,两限房申请条件比较严格,例如北京申请两限房必须京户,3人及以内家庭年收入8.8万以内,4人家庭及以上年收入11.2万以内等等;

2、价格不同。两限房的价格不随市场变化,但自住房会变化。

3、优先条件不同。两限房的优先条件比较多:大病、老龄(超过60)、重残、**、拆迁等等;

4、备案顺序不同。两限房是先申请备案,有房子再参加摇号;自住房是先有房,之后再申请。

5、两限房面积标准标准说明

6、原则上,两限房建筑面积主要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其中1居室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2居室控制在75平方米以下。但各个城市会根据城市发展需求进行调整,因此不同城市两限房面积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有上文有关“西安两限房申请条件”的内容可知,西安的两限房并非人人都可以申请,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个人或家庭才可申请购买两限房。那么,如想将两限房转变为普通商品房需在5年后才可能。同时,如果两限房家庭要出售住房,需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满三年后,才可申请两限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