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土豆片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土豆片怎么做入味?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土豆一直都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食物,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接近动物蛋白的,土豆的家常做法有很多,而干锅土豆片就是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做法,那么干锅土豆片怎么做好吃呢?

干锅土豆片是一道以土豆、五花肉、青椒作为主要食材,以色拉油、葱、姜、蒜作为调料制作而成的川渝地区的传统名菜,口味香辣。

干锅土豆片的做法步骤

主料:土豆三个,腊肉100g,洋葱150g

辅料:青辣椒20g,红辣椒10g,蒜10g

做法步骤

1. 准备食材。土豆三个、腊肉一块、洋葱一个、新鲜青红辣椒各几个、蒜适量。

2. 腊肉洗净后切片上锅蒸十分钟。

3. 土豆切片后过水清除表面的淀粉、洋葱切块、青红辣椒切段、蒜切片。

4. 锅内倒入油,滑温六层热的时候,下入土豆片。炸制表面微黄时捞出备用。

5. 将洋葱放入锅仔底部。

6. 炒锅内放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腊肉片煸炒,随后放入蒜片、辣椒、老干妈煸炒出香味。

7. 加入土豆片翻炒匀均。放入适量的盐,鸡精。关*淋入香油。

8. 将土豆片盛入锅仔内。放少许香葱点缀。点一块酒精即可开动。

干锅土豆片什么时候放调料

干锅土豆片是一道川渝地区的汉族名菜,主料是土豆和适量的五花肉。稍微炸过的土豆片外焦里嫩。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添加辣椒等调料。

准备色拉油一大碗、土豆2个、青椒3个、红椒2个、葱、姜、蒜、郫县豆瓣一茶匙。锅中留少许底油,大*爆香葱姜蒜,倒入土豆片翻炒,加入青椒红椒,加盐(少加点,豆瓣是咸的)、郫县豆瓣、一点点热水一点点鸡精,关*,再撒一点香葱,出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