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藕片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莲藕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藕的做法有很多种,人们通常会用它来炖汤、清炒、做卤菜,麻辣藕片也是一种不错的美食。那么麻辣藕片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麻辣藕片是由莲藕等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美味可口的小吃,属于湘菜系。鲜藕含有20%的糖类物质和丰富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很多人都喜欢吃藕片,那么麻辣藕片怎么做好吃?做法步骤是什么?

麻辣藕片的做法

用料:莲藕两节、豆瓣酱一勺、辣椒、葱姜蒜、花椒、生抽一勺、耗油半勺、糖、鸡精、盐、芝麻。

一:莲藕去皮、洗净、切片后,放入煮沸的开水中煮八分熟,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口感更脆)。

二:起锅、热油、放入一小勺豆瓣酱小*煸炒出红油(有*锅底料的也可以放一块)~

三:放入辣椒、葱姜蒜末、花椒继续煸炒出香味

四:香气一出,加入一碗清水。

五:随后倒入藕片,放入一勺生抽、半勺耗油。

六:鸡精、糖、盐同时加入,(豆瓣酱、生抽都有咸味,注意盐别放多了)

七:搅拌均匀后,大*烧开并收汁。

八:待收汁完成后,撒点芝麻,撒点葱花,这道麻辣藕片就完成了,不管是下饭,还是做下酒菜,都非常的适合

藕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尤宜,特别适宜高热病人、吐血者、高血压、肝病、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多食用;

2. 藕性偏凉,产妇不宜过早食用;藕性寒,生吃清脆爽口,但碍脾胃。脾胃消化功能低下、**溏泄者不宜生吃;

如何挑选藕

食用莲藕,要挑选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而白的,如果发黑,有异味,则不宜食用。选择藕节短、藕身粗的为好,从藕尖数起第二节藕*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