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水煮肉片怎么做好吃?水煮肉片的做法有哪些?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水煮肉片,是一道地方新创名菜,起源于自贡,发扬于西南,属于川菜中**的家常菜 。因肉片未经划油,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很多人都喜欢吃水煮肉片,那么水煮肉片怎么做好吃?水煮肉片的做法有哪些?

水煮肉片用什么肉*好?

水煮肉片用的猪肉*好用里脊肉,没有肥肉,而且比较嫩。

水煮肉片的做法一

所用料

主料:猪腰柳肉300克、豆芽150克、金针菇150克(**)、

辅料:大葱1段、大蒜6粒、姜1小块、干辣椒10粒、花椒1汤匙、酱油2汤匙、五香粉1/2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干淀粉1汤匙、黄酒1汤匙、盐适量、菜油8汤匙

做法

1、准备好主材料,该洗的洗净。

2、猪肉斜纹切片,加入黄酒、1汤匙酱油、白胡椒粉、干淀粉、1汤匙清水和适量盐,充分抓匀,腌10分钟。

3、炒锅烧热,放2汤匙菜油,温热后,放干辣椒和花椒,用小*炒酥香,单*捞出。

4、姜切丝;3粒大蒜切片、3粒切末;大葱剁末;炒香的干辣椒和花椒,剁碎,成刀口辣椒。

5、煮锅放水烧开,调适量盐,放豆芽和金针菇煮断生后,捞在大碗底部。

6、炒辣椒的锅再放2汤匙油,小*烧热后,炒香豆瓣出红油,再放姜丝、葱末和蒜片炒香。

7、放600ml清水(鲜汤更好),调入1汤匙酱油、五香粉,大*煮开,小*熬5到6分钟。

8、尝下汤汁的咸淡,调适量盐,然后下肉片,轻轻拔散,煮断生。

9、将肉片捞在放金针菇和豆芽的大碗里,上面放剁好的刀口辣椒和蒜末。

10、净锅烧热,再倒4汤匙菜油,烧得滚烫冒青烟,趁热淋在碗中的佐料上。

小贴士

猪腰柳肉是猪身*嫩的部分。买不到可用方块里脊代替,这样腌时放点蛋清会更嫩一点。

水煮肉片做法二

主料:猪里脊肉400g、黄豆芽50g、金针菇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蒜瓣6个、*锅底料40g、郫县豆瓣40g 、料酒20ml、酱油25ml、糖3g、干辣椒4个、花椒5g 、鸡精适量、淀粉5g、鸡蛋清适量、姜适量

1.黄豆芽摘洗干净。

2.里脊肉洗净切片,加入酱油,料酒,糖,胡椒粉,鸡蛋清,淀粉抓拌均匀。

3.葱姜,蒜瓣切碎,豆瓣酱和*锅底料准备好。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豆芽翻炒片刻。

5.再加入金针菇继续翻炒至熟关*。

6.把食材盛入碗中备用。

7.锅中再加少许油爆香葱姜蒜。

8.加入豆瓣酱和*锅底料炒出红油出香。

9.加入料酒。

10.加入酱油。

11.加入适量的高汤或者清水,加少许糖

12.煮出香味,再倒入肉片。

13.稍煮2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关*。

14.另取一个锅加入香油炸香辣椒和花椒。

15.煮好的肉片盛入黄豆芽碗中,在浇入炸好的麻辣油即好。

小贴士

肉片加入蛋清和淀粉抓拌,*后水煮的时候用筷子拨散,稍微煮至2分钟,不要时间长,这样才能保证肉片香,滑,嫩。

豆瓣酱和*锅底料一定要炒出红油出香味。*后的麻辣油,要小*慢慢炸出香味,然后浇在肉片上,这样菜品香味浓郁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