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白怎么做好吃?烧白做法是什么?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烧白,四川、重庆地区的一道特色菜,是具有浓郁乡土特色的四川民间菜。很多喜欢吃烧白,那么在家怎么做烧白呢?烧白怎么做好吃?

烧白,一道四川省地方特色菜肴,是川蜀民间不可不品的美味。烧白由于做法复杂费工时,故在以前一般过年过节家里老人会做,就是本地人自己家也只有些老人会做这道菜,一般都是在炒菜馆吃或者外买。

烧白 是四川农家筵席“三蒸九扣”中不可缺少的菜,所谓“三蒸九扣”是民间筵席的讲究,包括粉蒸肉、红烧肉、蒸肘子、烧酥肉、烧白、东坡肉、扣鸭、扣鸡、扣肉等,以清蒸烧烩为主,实惠而肥美。

烧白选的是三线肉,尤其对梭皮更是一个技术活儿,讲的是手法和经验不是有多年功夫很难达到。梭皮会直接影响整个肉的口感,肥而不腻这个也是诀窍。另外烧白的口感是咸鲜味带点微甜,其中还有花椒的微麻香。

做法

1. 原料:连皮的猪五花肉、宜宾芽菜、红酱油(深色酱油)、料酒、糖、盐、油、花椒、葱。2. 锅中放入适量的水,放入料酒、花椒、葱结烧开;将整块的五花肉放入水中,煮15分钟左右,肉五成熟时捞起沥干水分,并在肉皮上抹上红酱油(深色酱油)。

3. 炒锅或者平底锅内放入少量的油,将肉的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肉皮呈棕红色时捞起;肉皮要煎得棕红微微起泡;随后将肉切成6厘米长,3毫米厚的大片。

4. 将剩余的红酱油(深色酱油)、料酒、糖和1汤匙的油混合成料汁;再将切好的肉片在料汁中浸一下,肉皮朝下整齐地码在一个大碗内。

5. 将宜宾芽菜铺在肉片上面,压实;将铺好的肉片放入蒸锅内蒸40-60分钟,吃的时候用一个大盘扣在蒸肉的碗上,翻转过来,将碗移走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