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具店准备工作有哪些?怎么开好玩具店?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家长都希望把最好的留给孩子,让孩子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时光,给孩子买的各种各样的玩具也不在少数。因此玩具发展也是不错的,那么开玩具店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第一、选址调查

选址是玩具店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走出的第一步,也是十分重要的一步,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玩具店今后是否有好的销售业绩情况,因此要作为重中之重来看待。便利的交通是玩具店经营的首选条件,只有交通便利,顾客才愿意光顾。还有成熟的小区,学校周围也是开玩具店的不错选择。

第二、周边客流情况

流动客流是决定商店人气指数的主要因素。当店铺处在人多的地方时,光顾店铺的人就相对多。客流量是可以通过调查和观察得到具体的数据的,因此,店家在开业之前就要细细考量店铺附近的客流情况。

第三、定位资金

每一个店铺都需要租金,开玩具店也不例外。在你租下店铺之前,就要计算一下店铺的租金,以及第一批玩具产品所需费用,因为在店铺刚刚开业之初很可能是不赚钱的,因此要精打细算。同时,要把眼光放长远,预留粗充足的流动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第四、交通条件

顾客到玩具店后,停车是否方便;货物运输是否方便;从其他地段到店乘车是否方便等。交通条件方便与否对店铺的销售有很大影响。周围设施对店铺是否有利。有的店铺虽然开在城区干道旁,但干道两边的栅栏,却使生意大受影响。因此在选择临街铺面时,要充分注意这点。由于玩具店的特点,开玩具店地址可以选择幼儿园、游乐场附近。

第五、调查目标顾客消费水平调查。

对消费水平的评价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一般来说,消费水平评价需要从住房、交通通讯、服装、家庭、娱乐、教育、医疗等多方面进行评价。在富人聚集的地段开设首饰店、高档时装店便是瞅准了目标顾客高收入这一特点。城市周边建设的各种商业别墅群或有档次的小区,都是富人聚集的地方。另外,对于玩具店顾客消费水平调查还需要看附近小朋友占人口总数的比重,孩子越多,玩具的潜在消费专利群体越大。

第六、竞争对手店铺调查

要调查的竞争店内容十分多,其中主要内容包括、卖场结构调查、商品结构调查和商品的价格线调查。卖场结构调查主要是为了给新店卖场布局提供参考,调查重点包括竞争店卖场使用面积、场所、销售体制等。卖场结构调查可由店长和店员共同负责,以便于共同研讨。如果附近的店铺与新店在经营品种以上有相互关联的关系,那便于顾客购买,进而促进本店铺的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