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房贷率会上涨吗?房贷率有哪些影响?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房产季,忙忙碌碌一年,多数人都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去看房或购房,在中国拥有一套房子是每个人都必须去努力的目标。那么房贷率是什么呢?房贷率上涨对买房有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在各地区房贷率都上涨的情况下,重庆上涨幅度****。2017年度统计下来*套房贷利率上涨幅度*大的**城市,重庆名列**:

重庆(1.42%)、郑州(1.36%)、佛山(1.32%)、青岛(1.29%)、宁波(1.21%)、南京(1.20%)、苏州(1.16%)、无锡(1.15%)、天津(1.14%)、石家庄(1.12%)。

对于购房者而言,房贷率上涨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呢?

1、*套房贷款率增长

据融360*新监测数据显示:

2017年12月全国*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相当于基准利率1.098倍,环比11月上升0.37%。同比上年12月*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5%,上升20.89%。

这意味着买一套房子,需要更多的*付。虽然近期国家对于调控房价的政策不断,限购、限售、限商,就是为了不让投机者炒房,稳定房市,而明显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有一定好转,房市的价格基本都保持得比较稳定。

2、楼市调控政策会继续

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说,“2018年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会维持中性趋紧的态势。一二线城市的行政性限制政策仍将持续,限售政策会继续向三四线城市**。”

2018年长效机制落实将进一步加快,楼市控制的政策会继续保持稳定。在总体对楼市进行调控的同时,会在各地方进行有针对性的差异化调控,满足*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3、信贷政策**宽松

2017年,我国多个城市信贷政策收紧。2017年,有些地区的银行取消了*套与二套房的利率折扣优惠,*套与二套利率双重上浮。2018年,我国物价存一定上涨压力,内外因素共同决定短期内货币政策不会放松。

2018年上半年银行内部流动性增加的情况下,放款的速度也将比去年有所提升,个贷市场整体将趋于平稳态势。所以或许*付款会增加,但是从银行贷款会相对变容易。

4、公积金贷款更容易

普通市民买*套房会更容易。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联合下方了一份文件,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凡是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如果遇到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可拨打12329。

对于涉事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和责令整改,一般情况会在15个工作日完成结果反馈。所以对于整体的购房情势来看,对购房者而言还是利好的。

5、房贷率可能将继续上涨

随着银行资金成本持续走高,房贷利率上涨,利率优惠有所下降。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优惠利率占比为2.06%,较上月2.43%下降0.37个百分点。

除上海仍有11家银行提供*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外,其他地区均无提供优惠利率银行。

在*付比例方面,2017年12月在全国533家银行中,*套*付2成的有68家银行,占比12.76%,较上月减少8家;*付3成的有349家银行,占比达65.48%,较上月增加18家;*付3.5成的银行有55家,占比10.32%。

2018年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预计未来一两年房贷利率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房贷利率对房价的影响

房价短期看金融,而金融不得不提到利率。从历年来,房贷利率和二手房价格指数走势来看,房贷利率越低,房价上涨越快。反之,房贷利率越高,则房价出现下跌趋势。

按揭贷款利率对商品房销售额的影响:房贷利率越低,商品房销售额越高。反之,房贷利率越高,商品房销售额越低。

从短期来看,房价不会出现明显上涨。一是,房贷利率上升,购房成本加大;二是,政策不会马上放松;三是,货币收紧,M2增速回落。2018年买房不仅看房价,还要看房贷利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