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县三绝之龙珠茶 龙珠茶怎么样?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龙珠茶,原产于开县敦好镇龙珠村一带,在唐朝时,龙珠茶就被列为贡茶。建国后,龙珠茶在四川历届名茶评比中,均居**。在唐朝时,龙珠茶就被列为贡茶。

龙珠茶的采摘和制作极讲究,多在清明前五至七天,采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制作工序分为:杀青、摊凉、初揉、解块、初阴干,复揉、解块、再阴干,再揉(即做条)、解块、阴干、拣剔等。这般制出的茶叶,其色、其香、其味、其形均优。外形条索紧结,白毫显露,叶片油润完整;汤色绿黄清澈,耐冲泡。饮龙珠茶能提神解倦。醒脑明目。

开县龙珠茶产自重庆市开州区敦好镇龙珠村,地处中国茶树原产地——三峡腹心地带,是中国*为古老的茶区,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历史上,开县龙珠茶曾经是我国**的上品贡茶,自晚唐开始进贡,到清朝为止,历时千年。开州的茶史已有近3000年的文明史。

上个世纪80年代初,原万县地区农业局与开县农业局联合组织茶叶专业技术人员对龙珠茶进行开发,于1983、1984、198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四川省**名茶;1987年获四川省**名茶金杯奖;1990年至1992年又连续获万县地区**名茶奖,并于1992年与城口鸡鸣茶一起被授予“万州名茶”称号;1992在四川万县地区与湖北宜昌市、鄂西州三地(市)联合举办的“*届三峡名优茶及名茶包装评比会”上,被评为“三峡*佳名茶”;

1995年参加全国第二届农业博览会获得金奖;2001年获“重庆市**产品”、“中国北京**农业博览会**产品”称号;2003年通过ISO9001:2000**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并取得国家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2006年11月,龙珠茶被第四届中国民营经济高峰会指定用茶;2007年,在第四届中国**茶叶博览会上再夺金奖。

龙珠茶已开发有**御芽、珍品松针、曲毫、翠玉、毛尖、绿水、毛峰、春绿、大宗绿茶、茉莉花茶等系列产品,并远销乌干达、肯尼亚、摩洛哥、毛里求斯、日本、香港、巴基斯坦、利比尼亚和阿富汗,以及重庆、北京、上海、山东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