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七大消费投诉问题,质量问题依旧据榜首

2015-01-27来源 : 互联网

在14年双11后,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很多人在退货,这不光光是因为冲动消费的问题,很多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细小的毛病,让人不得不忍痛退货,比如,手机出现故障售后却不给力,羊毛衫成分不是羊毛而是纯棉,接房的时候发现购买商品房与合同约定不一致,这些吐槽的事情你经历了几种。重庆市消委会发布了关于2014年七大消费投诉热点及典型案例,并且发布了关于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的时候多留个心眼,不要落入消费陷阱中。

另外,市民的**意识正在增强,越来越健全的法制规范也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所以,在消费投诉的问题中,*主要的还是质量问题以及售后问题。

重庆市消委会统计,重庆市消委系统2014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265件,解决11774件,投诉解决率9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高达3328.4万元,其中经营者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也高达316件,加倍赔偿金额达到42.2万元。

但是在2014年消费投诉呈现的七大热点来看,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合同问题投诉量仍然占据前三位,分别占投诉总量的40%、17%和10.5%,从商品大类来看,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为3065件,占比达到25%,服装鞋帽类达到1479件,占比为12.1%,其余包括房屋、交通工具、食品、日用商品等。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