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老板如何才能做到规范化运营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其企业管理决不能搞得多么精细复杂,应该是简约而**的,绝不能用管理骆驼的方法来管理兔子。另外,还有些中小型企业聘请了职业经理人,**如果不管企业,自己又不放心,管吧,又束缚了职业经理人的能力发挥,不少中小企业**为此伤透了脑筋。那么,中小企业**如何才能做到规范化运营呢?

对于中小企业来讲吧,通常是**一手创办和发展起来的,多少对**有一定的依赖,**们也习惯于将企业当成创业成果,此时**不让**管是不现实的,关键是中小企业**到底该管企业到什么程度,又如何把握企业运作之关键?*先,中小企业**在经营企业方面,必须抓住三个关键事项,方能提纲挈领,把握企业发展命脉。

战略布局。不少中小企业**一提到战略就头疼,觉得自己公司还小,没必要谈什么战略。正所谓,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这里的战略布局,不是要你像大型企业那样,做多么系统、详尽的战略规划,而是你对自己公司的未来发展应有个长远的、全局性的发展构想,作为企业领路人的**,需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站在未来看现在”,深入理解行业本质规律,洞察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客观审视企业自身资源和能力上的优势和不足,对企业未来的产业定位、业务边界、市场及产品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模式、发展空间、发展策略举措等有清晰思考和恰当布局,这样才可能获得企业中长期的发展。因而,思考和把握公司发展战略构想,绝对是**们的*要任务。

产品管理。产品是中小企业的武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不少企业的成功得益于产品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而不少缺乏发展动力的企业往往是因为产品后继无力,研发与创新能力是很多企业的短板,心里很想行动确是一年拖过一年,研发始终名存实亡。产品是所有企业成功的因子。作为自己企业里最熟悉行业和市场的**,抓好产品的发展规划,明确产品管理策略,推进战略新产品上市并力保成功至关重要,给力咨询曾服务过山东一家10亿规模的农药企业,其董事长就亲自抓产品,每年一定要在全国市场巡视一圈,这样,企业未来1-3年的产品及销售政策就有底了。是很多企业借鉴好方法。

大客户营销。不少中小企业**是企业里第一sales,之所以**们乐于这么做,绝不是为了和销售人员去抢客户、争提成,是为了深入了解市场,也是为了抓住公司的生存命脉――大客户,不少跨国公司的**都亲自做大客户,更何况我们的中小企业**呢?其次,中小企业**在运作企业方面,必须具备三项关键能力,方能将企业运作的得心应手。

业务模式创新能力。业务模式是企业创造价值的引擎,如果没有合适的业务模式,中小企业**的战略构想很难落地,更为重要的是,时势在变化,客户需求在变化,因而业务模式需要即时发展和创新,这需要中小企业具备业务模式的设计和创新能力,其中,**们又在其中起着业务模式创新的重要推动作用。

资源整合能力。当今时势下,资源已经不是问题,甚至资源太多反而成为了问题,这时需要中小企业**能根据自己战略发展和业务运作要求,**整合相关资源(比如:供应链资源,营销资源,技术研发资源等),去创造最有竞争力的客户价值,实现企业战略发展构想,资源整合能力对中下企业是要具备的第二个关键能力。

团队打造能力。对企业来讲,任何高明的战略,先进的业务模式,哪怕再有充裕的资源,如果没有强执行力的团队,恐怕都将是空话一场。作为中小企业领头的**,就算你综合素养和能力再高,如果没有一个高执行力的团队跟上你的思路和步伐,你的企业又怎么发展?第三,管理是对经营的配套,中小企业**想要运作好企业,必须从管理角度抓好以下三项关键工作:关键人才。没有人,企业就止了,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本,中小企业**要善于管理企业最重要的经营要素――人才,特别是对企业高层团队,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导师和合格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让企业人才有层次和梯队,并最终形成企业人才的群体效应。制度建设。

中小企业**,特别是想成大事者,绝对不要把自己想得多么厉害,绝对不要让企业离不开自己,如果那样,只能说是你的悲哀。企业要发展,一定不能靠人治,要有规范、有制度,靠法制,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才能让企业健康成长。绩效模式。为使团队跟随你的引导和步伐前进,中小企业**必须善于激励,特别是核心人才和关键人才的激励必须要亲自来做,增强团队荣誉感、归属感,让团队成员将企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平台,让他们充分释放出能量,并实现与企业协同发展。没有适合企业特征的绩效模式,企业在激励管理方面永远处于被动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