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聋哑姐妹创业开饼摊致富 日赚400元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致富不分人群,只要你有创业梦想,你将会收获*大的**。你相信聋哑人也能创业吗?在重庆,有一对聋哑姐妹花创业开饼摊,制作出来的美食非常的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并且他们每天能*400元左右。

在沙坪坝区华宇秋水长天小区门口,有一家特别的手抓饼摊。这家饼摊才开了一个多月,两位摊主都是聋哑人。一个叫施丽琼,今年21岁,一个叫王成容,今年24岁,目前租住在秋水长天附近。

在沙滨路224路车站,看到两人正在摆摊,客人不算多。只见一个小伙子走过去,向摊主女孩挥挥手,再指指菜单上的配料,女孩点点头,熟练地做好手抓饼,递给对方再收下*。施丽琼写字告诉记者,自己和王成容摆的这个饼摊,有时摆在秋水长天小区门口,有时摆在224路车站,因为人比较多,离租住的地方也近。

从出生起,两个女孩就不能听说。从聋哑学校毕业后,一起去成都打工,每月1100元的收入,很难满足生活,一年后回到重庆。她们的聋哑老师王莉知道这件事,很想帮助她们。商量之后,两个女孩到山东学做手抓饼。本打算去学一个月,结果两人心灵手巧,半个月就学会了。

靠着自己攒的积蓄,加上找王莉老师借的*,两人打点好了这个手推摊,取名为“无声手抓饼”。两人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打点好食材出门,直到晚上8点才收摊回家。目前每天的营业额在200—400元,生意还算不错。两人比比划划告诉记者,本来她们都长发及腰,结果天天做饼油烟太重,才剪了短发。

看着她们系着围裙,静静地工作,眼神特别宁静。两人特别细心,在摊位前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提醒大家,请您远离点,因为液化气害眼睛流泪!请谅解,很抱歉,谢谢!纸片旁边,还有一桶纸巾,供顾客擦手用。

这时,家住秋水长天8栋的沈阿姨来这里买手抓饼,她说自己经常在这里买小吃,两个**儿不仅做东西挺卫生,而且味道也好。沈阿姨说,有时看见不知情的顾客跟**儿说要买啥买啥的,可别个啷个听得到嘛,自己经常上前解释:在这里买东西,不用说,要靠指。

就这样,两人无声地做着生意。不过,她们表示也有不方便的时候。上周,有个女孩来买寿司,本该找7块,结果只找了6块。施丽琼发现后,立即追了出去,由于女孩走得很快,施丽琼又不能喊,跑了几百米才追到了她,把差的1元*找给她。

虽然饼摊生意有了起色,但王莉老师仍一直关注着她们。只要发现有什么流行的小吃,又觉得两人能够做的,就推荐给她们。比如,最近新出的烤冷面,就是王莉老师提议新增的,还一起和她们捣鼓作料怎么打,结果弄出来味道还不错。现在,这个饼摊不仅卖手抓饼,还开发出了寿司、炸串儿、烤冷面和卤蛋等小吃。

其实,施丽琼和王成容现在仍是单身,对于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她们表示,现在这样的生活很满足,暂时没有更大的目标,就想好好经营这个饼摊,靠自己养活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