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七蕊黄花”的璧山黄花菜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美丽的山城重庆著以美食为名,除了美食之外,这里的特产资源也是相当丰富的。你吃过黄花菜吗?这可是重庆璧山的特产,并且还有“七蕊黄花”的美名。无论拿来凉拌,还炖汤吃,黄花菜依旧如此的美味营养!

目前,璧山县黄花菜种植面积约5004亩,均采用以阳光晒干方式进行加工。璧山黄花菜其性味甘凉,有止血、消炎、清热、利湿等功效,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

黄花菜春季萌发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布置庭院、树丛中的草地或花境等地的好材料,也可作切花。夏季,不仅可以观赏其花朵,而且它的叶丛,自春至深秋始终保持鲜绿,均具有绿色观赏的效果。黄花菜是花卉园艺方面的珍品,因其品种繁多,四季有花,家庭庭院仍将其作为点缀花草观赏。

黄花菜的花有健胃、通乳、补血的功效,哺乳期妇女乳汁分泌不足者食之,可起到通乳下奶的作用;根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可用于*疗浮肿,小便不利;叶有安神的作用,能*疗神经衰弱,心烦不眠,体虚浮肿等症。习惯上各种萱草的根入药不分,而作为食用只用黄花萱草的花蕾。

黄花菜性味甘凉,有止血、消炎、清热、利湿、消食、明目、安神等功效,对吐血、**带血、小便不通、失眠、乳汁不下等有**,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