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酿莲藕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食品用料

猪绞肉(352克),莲藕(2节)、香菇(4朵)、鸡蛋清(1只)、红辣椒(半只)、葱(1支)、蒜(2瓣)、姜(2片)

调料:   油(2汤匙)、生粉(1汤匙)、鸡粉(1汤匙)、盐(2汤匙)、白胡椒粉(1/6汤匙)、酱油(1/2汤匙)

制作过程

1 .莲藕洗净去皮,切成0.5厘米厚的片,浸泡在清水中待用;红辣椒去蒂和籽,剁成末。

2 .干香菇用清水泡发,挤干水后,切碎剁成末儿;葱切成葱花,姜蒜都剁成蓉状;将1汤匙生粉与5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待用。

3.猪绞肉置入大碗内,放入香菇末、葱花、蒜蓉和鸡蛋清,加入1/2汤匙鸡粉、1汤匙盐和1/6汤匙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4 .将肉馅酿入莲藕的孔内,抹平肉馅排放至盘中。

5 .烧开锅内的水,放入酿好的莲藕大*隔水清蒸20分钟,取出倒出盘中的汤汁。

6 .烧热2汤匙油,爆香葱花、姜蒜蓉和红椒末,倒入蒸莲藕的汤汁和1碗清水,加入1/2汤匙酱油、1/3汤匙鸡粉、1/3汤匙盐和生粉水拌匀煮沸,浇在酿莲藕上即可。

特点

1、直接买猪绞肉调味做成馅,可减少将猪肉剁成肉馅的步骤,也省时省力。

2、肉馅调味时加入鸡蛋清,可使煮熟的肉馅更加嫩滑美味。

3、干香菇要用清水**泡发,再挤干水份剁成末,加入肉馅中增添鲜味。

4、莲藕切片后,应浸泡在清水中待用,去掉多余的淀粉,防止莲藕不变色。烹煮莲藕时,避免用铁锅、铝锅或铁刀切,否则莲藕会氧化发黑。

小编结语,莲藕富含维生素C和粗纤维,既能帮助消化、健脾益胃、防止便秘和动脉硬化,还能改善血液循环,有益于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