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成长中的张自忠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乘坐的公交车经过张自忠之墓时,我就会想,他是怎样一个人呢?虽不了解,但自己感觉到了他是个**,从他大大的墓林园就可以看出人们对他的崇敬。

张自忠是********战死沙场的*高将领。当年,张自忠殉国后,身为排长的郭荣昌参加敢死队冒死*回了他的遗骸。后来,郭荣昌成为地下党员。如今,生活在河南省泌阳县农村的93岁高龄的郭荣昌,成为亲历那段历史的**幸存者。

弃文从武

1911年10月,以孙中山为*的革命党人发动的武昌起义,引发了全国规模的资产阶级**革命运动——辛亥革命。

这一年的冬天,张自忠考入了当时中国北方有名的法律学校天津北洋法政学堂。临清虽号称“小天津”,但毕竟不能和真正的天津相比。天津的一切都使他感到新鲜,学校中的进步思想和革命气氛尤其令他兴奋。在这里,他**次接触到孙中山的三**义学说和“驱除挞虏,**中华,建立**,平均地权”的资产阶级革命政纲。这些振聋发聩的进步思想在他原本只知孔孟的头脑中增添了崭新的内容,对他日后的成长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1911年底,张自忠秘密加入同盟会,亲身投入了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

当时,济南有一所“山东省法政专门学校”,校长丁惟汾是山东同盟会的负责人。1911年,他联合各界进步力量迫使山东巡抚孙宝琦宣布*立。一时间,山东出现了和平革命的大好形势。

1928年任国民军第25师师长消息,便剩由天津径自来到济南,转入山东法政专门学校,投身于山东的革命浪潮之中。

小编结语:古往今来,那些**和成功者无不是具有惊人的胆量与气魄,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确定自己的目标,而后怀有**的去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这些值得每一个现代人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