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 来看西南最大音乐喷泉吧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造价4800余万元,有5000多个喷头,可变换30余种造型,西南地区*大的音乐喷泉广场——两江幸福广场,即将于今年国庆竣工迎客。广场建成后,将与背后的照母山公园连成一片,打造成一个休闲、娱乐、观光的景区。市民可以登上渝北区的照母山,俯瞰气势磅礴的“幸福”喷泉,也可到广场近距离的置身喷泉中,体验不一样的休闲感受。

幸福广场紧邻照母山

两江幸福广场位于我市两江新区**中心,广场北靠主城*大的照母山森林公园,南接百林公园,周边“七星环绕”(金星、木星、水星、*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等七座产业楼宇),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占地约291亩,初步投资预算约1.2亿元;广场面积约8万平方米,加上百林公园共约18万平方米,分旱泉戏水区、观演喷泉区、文化广场区、生态游乐区等四大分区。为了方便市民观光游玩,广场还配套建设了快餐店、咖啡馆、便利店等便民设施,也将于国庆节全部对外开放。据悉,在广场旁边的*星大厦,在两年内将进行改造,形成一个12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楼宇,主打文化牌,里面将设美术馆、图书馆和艺术家创作空间等。

为方便市民前去游玩,广场还配套建设了1225个停车位,其中地下车位1095个,地面车位130个。据了解,两江幸福广场的建成,标志着北部新区实现了从产业中心向都市中心的转型。

喷泉*高可喷60米

两江幸福广场上*大的亮点,就是西南地区*大的音乐喷泉。该喷泉由旱地喷泉和矩形水景喷泉组成,旱地喷泉共有2324个喷头,*高可喷60米的水柱。水景喷泉有3243个喷头,主喷泉高度为40米。除了听音乐、看水景、“放”欢庆礼炮外,市民可置身于旱地喷泉中,在声光电的映衬下与水波共舞,感受别样的浪漫。

旱喷区共设14种独立水形及投影、激光、照明系统,主喷高度为60米,其水形喷高从0.5~15米不等。旱喷区将结合我市的红色文化、广场周边星系楼宇、照母山等环境特点,打造以太阳为主题的水形组合和地面铺装。如:红日初升,将以点阵和投影水幕组合,营造出日照两江*映红的场面。还将配合《东方红》、《走进新时代》、《爱我中华》等音乐,市民可以参与其中,感受水的柔美和激情。此外,旱喷区还设有喷高15米、展开宽度45米的扇形水幕,可进行投影、激光等表演。

矩形水景音乐喷泉共设25种水形,主喷高度为40米,其余水形高度从3~35米不等。其长池东西两侧摇头电脑灯光表演区共设8盏摇头换色探照灯,可组合数百种绚丽多彩的水景造型。

部分喷泉水景

擎天玉柱——中心高喷(喷高40米) 气势恢弘,震撼人心。寓意两江新区在直辖13周年之际横空出世,展现着内陆唯一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发展的浩瀚。

五个重庆——变频直塔(喷高6~8米) 5组主题水形简洁有力,围绕中心高喷设置,寓意五个重庆开启重庆发展的新篇章。

双重喜庆——大园摇(喷高8米) 两组水形于水池两端对称设置,豁朗在气,绚丽迷人,如重庆这座城市一样,欢庆祥和,故取名为“双重喜庆”。

长江之澜——弧线三维(喷高8米) 流线摆动,摇曳生姿,展示着长江江水顺流的通畅、豪放、直率,逆流的坚韧、毅力、乐观,赋予了重庆活力与灵性。

渝水赞歌——单点弧线变频巨型旋转(喷高8米) 水形跌宕起伏,犹如滚滚江水,明礁暗石林立,急流险滩无数。江上回响川江号子,抑扬顿挫,旋律丰富多变,寓意重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山茶飘香——网状花篮(喷高6米、展25米) 该水形是由斜射水柱组成的一组组美丽花篮,犹如山茶花开,造型优美逼真。美丽娇艳、香气怡人的山茶花,是重庆美好未来的象征,寓意经济开放政策给重庆带来的繁荣景象。

浴*凤凰——巨型孔雀(喷高8米) 凤凰涅槃,浴*重生!正是重庆版图的形状,深刻传承重庆的历史和文化,凸显重庆的人文内涵,寓意重庆美好崭新的未来,演绎艺术与生命的乐章。

鱼跃龙门——分组月亮拱形门(喷高8米) 造型清透纯美,如同一条条轻快的鱼儿跳跃龙门,寓意重庆奋发向上的精神,预兆重庆美好的明天。

欢庆礼炮——线性气爆高喷泉(喷高30米) 采用特殊的喷射系统,由高压气流瞬间爆发,带动巨大水流射向高空,有礼炮燃放的声音,有*树银花的景象。诠释着坚毅不屈、顽强拼搏的红岩精神。

灵鸟曼舞——动感孔雀(喷高8米) 水形呈逐渐展开状,造型优美别致,体态轻盈,灵动活泼,如同孔雀姗姗起舞,高雅华贵,美丽奔放,喻示着重庆以优美之态和谐发展。

蝴蝶翩翩——大对摆(喷高7米) 如果说凤凰代表着重庆,那年轻的两江新区就是烙印在其胸口翩翩飞舞的蝴蝶,舞动着重庆经济脉搏跳动的节奏。

百花争鸣——大对摆中心百变(喷高12米) 围绕“两江”沿岸设置,水形变化莫测,时而意如奇花异朵,绚丽缤纷,时而神似南山竹海,郁郁葱葱,展现着重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美好现状。

幸福彩虹——空中彩虹(喷高35米、射65米) 年轻而多彩的重庆承载着人们五彩斑斓的梦想,她架起一座座通向幸福未来的桥梁,激励并鼓舞着人们不断进取、不断跨越,创造美好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