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酥是怎么做的?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听说龙须酥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哦,其实龙须酥是一种常见的糕点,口感*特,很受人们的喜欢,那么龙须酥是怎么做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龙须酥由来:

特色小吃龙须酥据传已流传民间二千年,正德皇帝游民间时,发现民间竟有此糖,民间称之为银丝糖,入口极香感到非常特别,因而对此物产生好感,于是下旨带回宫中,由于形如龙须,所以取名为龙须糖,后传入民间,亦叫龙须酥,也称为龙须卷,一直流传至今,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食品!

龙须酥的做法:

**步:准备食材

麦芽糖、米粉(是面粉状的米粉)、花生、芝麻、椰蓉。

第二步:准备馅料

将花生炒酥,去皮,剁碎。芝麻稍微炒一下,然后将炒香的芝麻、剁碎的炒花生、椰蓉拌在一起。

第三步:炒米粉

将面粉状的米粉倒入热锅中翻炒,注意小*慢炒,不要炒焦了,然后盛出。

第四步:融化麦芽糖

将麦芽糖放在干净的小盆里,放入锅中隔水加热至麦芽糖变得很柔软。

第五步:拉龙须酥

将变软的麦芽糖取出,放在案板上反复揉搓,搓成细条再折叠重复拉,反复做多次。然后在案板上倒入刚才炒好的米粉,将麦芽糖在米粉中做成一个圆形,拉大后再绕成“8”字状,将“8”字状的两个圈重叠再拉。再拉成“8”字和“8”字两个圈对折重叠的时候要不断捧炒米粉混在其中。如此这般反复拉圆圈,折“8”字,再重叠,撒米粉。小圈越多,丝越细。这是做龙须酥的关键,需要很大的技巧才能将麦芽糖拉成一丝丝如同头发丝细的糖丝。

第六步:将拉成一丝丝非常细的龙须酥圈用手扯断,抖一抖混在龙须酥里多余的炒米粉,再扯成一小段一小段,每一小段包裹上拌好馅料,龙须酥大功告成!


标签: 龙须酥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