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羊肉面怎么做?羊肉面做法有哪些?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羊肉虽然有腥味,但是做成羊肉面却是异常美味。很多地方的人都喜欢吃羊肉面,那么在家自制羊肉面怎么做?羊肉面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羊肉面的简单做法

材料

羊肉炉调理包1包,阳春面120克,青江菜4片

做法

1.取1汤锅,倒入约1/2锅的水量,再放入人蔘鸡调理包以隔水加热的方式以大*煮至水滚让调理包解冻即离*,再拆开倒入另一汤锅中,以大*煮至滚沸即熄*备用。

2.将阳春面和青江菜分别放入滚水中汆烫约4分钟至熟,分别捞起沥干水份备用。

3.另取1汤碗,先放入做法2的阳春面与青江菜,再倒入做法1的羊肉炉材料即完成羊肉面。

羊肉面的家常做法

材料

羊肉,姜片、葱段、花椒,萝卜,香叶,八角,盒装鸡汤,花雕酒,冰糖,生抽,老抽。

做法

1. 羊肉切块汆水。

2. 起油锅,炒姜片、葱段、花椒,花椒捞起弃之。下羊肉块快炒过,转移到砂锅。

3. 萝卜切块也炒过,转移到砂锅。

4. 加香叶八角肉豆蔻葱结,倒入花雕酒以及盒装鸡汤,冰糖生抽老抽适量。

5. 小*耐心慢慢炖,炖到肉酥烂汤收汁。

羊肉面的制作方法

材料

西红柿,洋葱,羊排,青稞面

做法

1、羊排浸泡,洗去血水;

2、高压锅内添加冷水,加羊排,大*煮开,漂净表面的脏沫;

3、锅内添加葱段和姜片,加盖大*压制,开锅后小*继续压15分钟;

4、自然排气后,肉和汤分开,羊汤放置凉后,去净表面的固体油脂;

5、起油锅,油热后爆香洋葱;

6、下入西红柿大*翻炒一分钟;

7、添加适量去油羊汤、羊排和热水,大*煮开;

8、调入适量盐、花椒粉和味精,撒入香菜;

9、做汤的同时另起一锅烧水,水开后下入青稞挂面;

10、开锅后点两次凉水,*后煮开后,把面条捞入凉开水中过一下;

11、捞出面条,沥干水分,浇上煮好的西红柿羊排汤。

小诀窍

1、煮好的面条过一下凉开水,可以有效防止面条粘连和膨胀软烂,口感好;

2、如果不喜欢太浓的肉汤,可以把羊汤去净所含油脂,然后用时取一小部分稀释,剩下的可以低温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