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文具店前景怎么样?如何开一家文具店?

2017-09-29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家长对孩子的学习很是重视。在学校旁边开家文具店,生意一向是络绎不绝。你是不是也想要开文具店创业呢?那么开文具店需要注意什么呢?开文具店到底*不**?如何开一家文具店呢?

1、投资

对于小规模的学生用品零售店一般投资比较小,比如一间30平方米左右的文具店,包括装修在内估计投入2.5万元即可。因为文具不会变质,投资小,所以风险不是很大。一般说来,这类店利润非常高,可以达到100%以上,只要每个月营业额达到4000元,就不会亏本。

2、利润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学生用品平均零售毛利率在60%-70%。相比其他行业20%的平均零售,其利润高出3倍左右。另外,学生用品的更新快和损坏率也相当高,这也是经营学生用品店优势。光靠零售文具,就是在学校旁边,也*不了多少*!但如果你能拉到**部门、公司、企业等的大单,那就能够*大*。

3、选址

开文具店,*重要的就是位置,学校附近开文具店*稳定。选学校的话,如果你那有中小合一的学校话*好,如果没有不建议你开在中学或高中附近,因为除非那些学生消费能力非常强。因为大一些的学生卖文具是用来用的,小孩买文具是用来攀比和玩的。买支笔说不定当天就会丢掉或弄坏了。其次就是开在超市旁,与超市当邻居****,文具店开成礼品店,利润更高!

4、进货

前期的话你在当地的批发市场进就行,等以后你的销量上去了,可以在义乌或临沂进货,进货的*主要的一条是,多拿种类少拿数量,比如圆珠笔一小盒一般40支你拿20支左右就可以了,水彩笔分12、18、24、36色的一般一种进4和就可以,男款女款搭配一下。进多了你会造成压货的,毕竟你是一支一支的卖。

5、特色

1、店面:在学校附近开店的话不用精装修,但是店面装修要有特色,不要喝周边的雷同。让来这里的小学生一次就清楚的记住,颜色要鲜明!

2、价格:价格要在同等地带里有*贵的喝*便宜的商品可卖。也就是说,能满足各个消费阶层的需要!

3、产品:产品品种不仅要繁多,而且应该每天或每周设有特价产品,或积分奖励,以便吸引小孩子的再度光临!产品更新要快!*好是一周半个月更新一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