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麻抄手好吃吗?老麻抄手的家常做法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老麻抄手创始于清康熙年间。况氏夫妇在重庆开了一家小吃店,主要卖担担面、馄饨等小吃。但生意一直很冷清。**,其侄子来访,看到叔婶的小吃店生意清淡,便说:四川人喜欢吃麻辣,如果叔婶在馄饨里加上辣椒面、花椒面、红油等,一定可以卖的很*!况氏夫妇于是把花椒磨粉加工,并多次改良。慢慢地老麻抄手就演变而来。那么老麻抄手怎么做好吃呢?

做法

1. 肉和姜蒜分别剁碎,然后放在一起剁细。让姜蒜的香味与肉融合,也去掉肉腥味。

2. 剁好的肉末加入适量盐,用筷子顺时针撹匀上劲。准备好面皮、小半碗清水,葱末备用。

3. 面皮一角放入少许肉末,有肉的一角向内卷至中心,左角用筷子沾水涂湿,左角内测与右角外侧粘合捏紧。

4.锅内加水烧开,放入包好的抄手。水要多一点,以免浓汤。皮薄肉少2-3分钟,皮厚肉多3-5分钟。

5.锅内一边煮的同时可以准备调料,碗内加入适量酱、醋、花椒油、盐、鸡精、面汤一勺,调匀。

6.煮好盛入碗内,*后加入辣椒油,撒上葱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