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无路可走,“臧姑娘”也不会成为香港打工者心中的偶像

2017-06-19来源 : 互联网

命运是一件很神奇的东西,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被弄的支离破碎,而年轻的妈妈还要带着两个女儿去谋生,却因此成就了这个女人的**创业路,才有了家喻户晓的湾仔码头品牌。

故事的主人公是臧健和,丈夫是泰国华侨,后来回到泰国定居,而等到臧健和带着两个孩子到泰国去寻找丈夫的时候,才发现丈夫又娶了一个妻子,这是臧健和无论如何也无法忍受的,但是她又不得不接受接下来的严峻挑战,要*自把两个女儿抚养成人。她从泰国回到了香港,开始了艰难的谋生之路。

由于不懂粤语,臧健和只能找一些不需要太多交流的工作,洗碗、擦车、私人护理,所有底层职业她几乎都做过。一次意外的撞伤事故,改变了她的命运,她没有接受狠心的**的赔偿款,而是选择了推着小车去湾仔码头卖起了她的“北京水饺”,但这只是一个泛称,于是她给自己的水饺起名为“湾仔码头”。

臧健和的饺子有着*特的口感,因此培养了一批忠实的顾客,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日本商人发现了湾仔码头中的商机,但狡猾的日本商人却让臧健和把自己的配方交出来,在他们的工厂里生产,她可不愿意妥协,于是日本商人一再退让,才达成了合作,而价格也要高于湾仔码头平时的零售价。

之后臧健和终于有了自己的水饺生产工厂,并且与美国一家知名的食品公司达成了合作,让湾仔码头这个品牌走出了香港,开始全面走进中国内地这个广阔的市场。如今湾仔码头水饺已经占据了华南市场冷冻食品的半壁江山,而未来也会走向**市场。

臧健和也因此有了一个亲切的称呼“臧姑娘”,虽然遭遇了命运的不公,但是上天为她打开了另一扇门。那些遭遇创业失败的朋友们千万不要气馁,说不定意外的商机正在等着你们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