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穷不能志短,小作坊成就了“中国粥王”

2017-06-1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们的国家经历着快速的发展,但一些地方依然没能改变落后农村的现状,即便是这样,中国人骨子里却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有句老话说的好:“人穷不能志短”,也正是这句话激励着无数中国人奋发图强,在各个行业取得了骄傲的成绩。

在50年代的时候,中国还是很贫穷的,陈清渊在厦门的一个农村出生,那是一个交通闭塞、在各个方面都匮乏的小山村,正是因为贫穷,很多人都上不起学。陈清渊作为这个农村的一员,他并不甘心一直这么贫穷下去,在他看来,知识改变命运,这是他**的出路,于是坚持上学,读完了高中。

因为从小在这里生长,陈清渊深深地意识到了这个地方的贫穷,因此一心想要带领着村里人发家致富。陈清渊所在的村子种着很多水果,一次遇到自然灾害,促使他想办法去解决水果卖不出去的问题,于是他尝试着做罐头,这是他创业的起步期。

在村民的支持下,陈清渊和几个村民一起,6个人凑齐了3万元,开了一个做水果罐头的小作坊。因为之前并没有做过这一行业,陈清渊不得不到其他厂子去学习,遇到过别人的轻视,但他依然没有放弃,一心想着要做好罐头。

陈清渊的罐头厂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过大挫折,也遇到过好的发展机遇,他作为一个不甘心失败的**人,在带领着这个厂子往前走。而后经历了企业的高速发展,陈清渊的厂子也推出了一款银鹭八宝粥,让这家厂子一下子变得家喻户晓,而这罐粥也成为了“中国粥王”。

现在陈清渊的团队已经从当初只有6个人,成长为了一家拥有15000人的大型企业,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永不服输的精神,即便是在农村,也可以结合当地的特色来创业,为村里人谋福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