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不识丁的农村妇女却创办了家喻户晓的“老干妈”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每餐少不了的“老干妈”,你不可能不知道,每次去超市购物,也总要添加一瓶老干妈辣椒酱到购物车里。这种*特的味道,让饭菜更下口,但你有没有想到“老干妈”背后的那个创始人呢?

没错,就是陶华碧,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农村妇女,当然这是在创办“老干妈”之前。关于陶华碧,网上则是这样说的:“一个只上过3天小学,仅会写自己名字的农村妇女,可以说是目不识丁。”但是她却创办了家喻户晓的辣椒酱品牌“老干妈”,而且“老干妈”一直到今天,也特别地受欢迎。

陶华碧有过一次不幸的婚姻,丈夫病逝之后,扔下了她和两个孩子,为了生存,陶华碧不得不去外地打工和摆地摊。1989年,在贵阳的一条街边,陶华碧开起了自己的**家餐厅,为了让凉粉味道更好,她特地制作了辣椒酱作为佐料。一次客人因为没有辣椒酱就没有在这里就餐,却促使陶华碧发现了这其中的商机

于是她开始潜心研究,并制作出来*特的风味麻辣酱,客人都是奔着她的麻辣酱而来的,她是后来才知道这一点,于是将小店转型为食品加工厂,就是专门生产麻辣酱的,陶华碧为它定名为“老干妈麻辣酱”。她也没有想到,这一做就做到了现在的规模,而且在市场中稳稳地站住了脚跟。

“老干妈麻辣酱”在起初的时候并没有获得市场的认可,不过陶华碧有一股坚韧不拔的精神,而且有着超强的敏锐力,她没有文化,就一心研究技术,并且靠着技术取胜。在经营中,陶华碧*看重的是诚信,这对于商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一点,这也支撑着“老干妈”到了现在。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自己的潜力,商机无处不在,要善于去挖掘,创业路途遥远,更要坚持下去,才能打拼出一片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