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创业并不需要你玩命儿

2017-05-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推动,近几年来,创业的人数直线增长。然而近两年的创业热潮给创业者们带来了一些不好的意识,比如有的人已经把创业和**的关系本末倒置。创业需要**,但创业不是为了**,创业成功的概率并不会因为*的增多而提高,创业并不是玩命,只是一种生存的途径。

争先恐后的创业,暴露出许多短板,不论是创业者自身,还是行业的发展模式。且太多的创业者*后都变成了自嗨,像炒股一样快进快出,对企业期望过高,恨不得一年创业,两三年上市,这种想法其实本身就是错误的。

作为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对创业有着不一样的看法。“好经被念歪了,大家都想超越商业规律,硬件也免费了,做了越多赔得越多。”周鸿祎说。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360已经成为中国*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也是***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之一。在这个过程中,360的业务已经从过去简单的保护电脑、保护手机,发展到企业安全、社会安全,甚至是****。因此,周鸿祎无疑是成功的,他说的话,你不妨听一听。

周鸿祎并不建议年轻人一毕业就去创业,因为没有实践经验的指导,创业失败率很高,不会因为创业者的热情高,***就会提升。其实毕业之后,周鸿祎也没有急于创业,而是加入了北大方正。周鸿祎表示是因为“想到当时中国*大的软件公司去看一看,一个软件公司究竟是怎么运作的”,只有真正的了解,才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周鸿祎说,今天凡是别人已经做成功的事,成功者比你更有实力,很难实现**。只有和别人不一样的,才有可能实现突破,就像他当年做杀毒软件一样,别人收费,360免费,就是这些与众不同的创新,才让360在当时超越了对手。

做和别人不一样的自己,千万不要跟风,你要时刻记住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你就是你,一个与众不同的你。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