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创业 马云只是一个英语老师

2017-04-13来源 : 互联网

了解马云的人都知道,马云的英语非常的好,不仅仅能够用英语对话交流,而且语音语调也是非常美式的。可能有些人认为,凡是大企业家的英语水平都很好,不然怎么当一把手。但马云和其他人不同,早在阿里巴巴集团没有成立之前,马云的英语水平就已经很好了。

马云在成立阿里巴巴之前,是一名英语老师。很多人都说马云的长相和他的才华不成正比,但其实,马云的求学路程,和今天的成就也是不成正比的。参加第三次高考的马云,在前两次失败之后,做过秘书、搬运工,给杂志社蹬三轮,白天上班,晚上读夜校,*后才勉强考入杭州师范学院英语系,毕业后进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当英语老师。虽然经历坎坷,但当时马云练就的英语能力,没想到,竟为他后来的的创业提供了帮助。

在1995年,号称“杭州英语*好”的马云,因为受到浙江省交通厅委托到美国催讨债务,意外在西雅图接触到互联网,他认定了互联网是未来的方向,并发现中国的互联网的不足。回国后马云和妻子、朋友筹集2万人民币创立了海博网络,三名员工是马云、马云夫人张瑛和何一兵,并且启动了中国黄页项目。

可是,马云的这一次创业是失败的,但如果没有这一次的失败,可能也就没有今天的阿里巴巴。四年后,马云开始自己的又一个创业公司——阿里巴巴,由后来被称为“十八罗汉”的马云妻子、同事、学生、朋友等18个人筹资共**立。

在一年之后,也就是2000年的时候,《福布斯》**版将阿里巴巴网站创始人马云作为封面人物报道。马云是50年来**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家。这篇“小虾米的B2B”封面文章让阿里巴巴走向世界,开始受到全世界媒体的关注。

可以说,马云能有今天的成功成就,和其他的创业人一样,靠的都是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在这期间虽然出现了各种问题,但是马云和他的团队从来都没有放弃。是创业成就了今天的马云,如果不是创业,马云可能还只是杭州*好的英语老师。

创业不能**让你成功,但是不创业的话,你成功的可能更小。想创业?想加盟?那就赶紧登录3158招商加盟网,海量项目任你挑选,一招致富就上3158招商加盟网。

标签: 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