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鸡汁锅贴在哪里能吃到?重庆鸡汁锅贴怎么做?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重庆鸡汁锅贴在哪里能吃到?重庆鸡汁锅贴怎么做?鸡汁锅贴是四川及重庆**的小吃,将新鲜的瘦猪肉剁成茸,加调料和鸡汁拌馅,包成饺子在锅中焖烙而成。主要特色是香脆细嫩,味道鲜美。 而且具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

鸡汁锅贴为重庆“丘二馆”于40年代创制。因用鸡汁制作馅心,而得名。其饺底金黄、酥香,饺面绵软,馅心细嫩、鲜香,而风靡全川,在四川省内大中城市多有制作。成都还于20世纪50年代,在总储待专门成立了“鸡汁锅贴店”,主营鸡汁锅贴。吃时配以炖鸡汤,风味突出,深受顾客欢迎。1990年

原料配方制(50个):特级面粉500克、绍酒10克、鸡汤100克、姜块50克、猪前夹肉500克、胡椒粉2克、味精5克、精盐10克、白糖10克、熟猪油100克、葱50克、芝麻油10克。

制作步骤1、制馅。猪肉洗净剁茸,姜拍破,葱洗净切成5厘米长并拍破,与姜同用清水100克浸泡。肉茸置盆内,加鸡汤用力向同一方向搅动,至鸡汁全部被肉茸吸收后,再加入味精、胡椒粉、白糖、绍酒、芝麻油、浸泡过的葱姜汁,和匀即成馅心。

2、制皮。面粉少许留作扑粉,其余面粉加80摄氏度左右热水,烫和均匀,置案板上晾凉后,再揉搓均匀成条,分成功10个剂子,擀成圆形饺皮。

3、包馅成型。取皮一张,用竹片把心约15克挑入皮中间,对折成豆角形的饺子。

4、煎贴。用平锅小*,将饺坯整齐地置于平锅内,淋熟猪油50克,再撒入清水100克。盖上锅盖,并不断转动平锅,使其均衡受热,至锅内水将干时,再淋入熟猪油50克,盖上锅盖,继续煎贴3分钟,至饺底呈金黄色即成。

经评定,该店的鸡汁锅被市**授予“成都名小吃”的称号。重庆鸡汁锅贴在哪里能吃到?重庆鸡汁锅贴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