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留住顾客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任何的店铺,只有留住顾客,这样的店铺生意才能够得到发展,才会有着不错的发展未来。而眼下,春节销售旺季已近尾声,盘点2016年*个“**周”的收获与感受,刚刚经历了“战*洗礼”的零售业同行也许各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大有斩获后欢欣鼓舞者有之,空对“一地鸡毛”郁闷不已者有之,顺其自然不悲不喜者亦有之。对我而言,这个春节销售旺季*大的收获不是*了多少*,而是在实战中看到了自身作为中小烟酒零售商在现行零售格局中的差距和不足。

农历腊月二十六,早上开门后,顾客络绎不绝。一位乘坐本田商务车、衣着讲究的中年男子进店后直奔茶叶专柜,审视着多种包装精美的茶叶礼盒犹豫不决。

“**,您喜欢哪种茶?店里有新上的金骏眉、铁观音、安吉白茶……”怕贻误商机,我赶紧放下手头的事上前推介。

“金骏眉的成色怎么样?什么价位?”顾客语气中透出一丝挑剔。

“汤色金黄,晶莹剔透。半斤装的××元一盒,一斤装的××元一盒。”我答得底气十足,因为进货时,每一种茶我都品尝过。

“价位还行,就是不知道口感如何?”顾客舒展眉头,笑意微露。

“送您几小包,您可以回去尝尝。**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信誓旦旦地说。

“我想多买几盒送朋友,可万一送出去了再尝出味儿不地道,不就误事了?”顾客犹豫起来。

“要不我现在泡一杯您尝尝?”我极力争取。

“改天再说,我还是去茶楼看看吧。”顾客环顾了一下局促的店面,丢下这句话,乘本田商务车绝尘而去。

我懊恼不已:茶好,价格也公道,就是因为缺少优雅的品茶环境而错失商机。小烟酒店因为无法开展体验式营销活动,在销售某些**商品时,还未发力就已输在了起跑线上,纵使再“货真价实”,也是无力回天!

对于零售商来说,佳节一刻值千金。大年初二晚上8点,想早点打烊回家休息,卷帘门拉到一半,就见老主顾刘姐边喊“别关门,我要买葡萄酒”边向我跑来。生意难却,我赶紧拉开卷帘门将她让进店里。刘姐先是要了两瓶卡柏莱干红,然后充满歉意地问:“小韩,店里还有开瓶器吗?以前你给我的那个找不到了。”

“有,刘姐!”我赶紧拿了两个递给她,同时在心里暗自庆幸:亏我早有准备,要不大过年的,找谁要去?

“对了,今晚家里有贵客,高脚杯也要准备。小韩,你帮我找两个吧,我买也行!”没想到刚要出店门的刘姐又折了回来再次“求援”。

“对不起刘姐,我店里没有备下专业的酒具。”面对她的新要求,我有些措手不及。

“要不我去大超市看看吧。你看,带着酒去不方便,我就先把酒退了吧。”刘姐一脸歉意,我也只能照办了。在商品同质化的竞争中,商家较量的是服务的细枝末节。原以为自己拥有足够的细心和耐心,已做到了急顾客所急、想顾客所想,可因经营品类有限、服务外延不足,顾客得不到“一站式”购物的便捷和“一条龙”服务的舒心,这让我们原本就在夹缝中生存的中小烟酒店更加举步维艰。

顾客明明已经上门,然而却没有达成交易,这中间肯定是有着多种原因的。拿什么留住你,我的顾客?在你每一次弃我而去的时候,我都在深深思索这个问题。就我而言,只有秉承“服务无止境,创新不封顶”的理念,绕开与同行打价格战的死胡同,走专业化路线,“做不到**,就做**”,深耕中**市场,争做当地**烟酒消费的风向标,才能走向更高更远的境界。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