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要眼明手快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的迟钝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的待人接物上面,在生意场上更为明显,这样的人还怎么做生意?俗话说“做生意要眼明手快”。顾客向你打听商品的价格,他们都会有一种急切的心理,你要是动作慢腾腾的,遇上个性子急的,没等你到跟前,人家早已就“溜号”了。

不少人都有类似的经历:你到菜市场去买菜,问**多少*一斤,他回答1元。你还在考虑要不要买,**却已经给你拿来了一个塑料袋,热情地帮你挑菜、择菜,并且嘴里还不住地说,你看看菜这么水灵,都是半夜里采摘上来的。说着还往袋子里面装菜,并且,不住地问你,**,这么多行不行?要不你就多买点儿?人哪天能离得了蔬菜呀!看着**这么热情,这时候你要是说不买了,多少有点过意不去。可以说,是**干脆利落的动作,促成了这笔生意。

上面的例子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常地遇到,这位卖菜的小贩也给我们的经营带来很多的启示。比如说,有位顾客上门,问,**,你这儿X牌的啤酒多少*一箱?顾客刚问完,你就搬来了一箱X牌的,并且对他说,兄弟您还真有眼光,这款牌子的啤酒近一段时间卖的很*,尤其是冰着喝更有风味,在我这儿价格上请你放心,不会比别人贵,你要几箱?

通过这样的问话,顾客几乎不好意思说不买,原因有三:一是你已经把啤酒给搬来了,不管他是来打听价格还是购买的,反正他是有这个需求;二是通过“你要几箱”这个问话,顾客*少的选择是一箱;三是你在无意中还提供了“可以冰着喝”这样的增值服务。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即使是购买商品也不希望会消耗太多的时间。当然,动作要快,还可以体现在销售其他商品上,有许多顾客并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你要是浪费了他们的时间,不仅会给顾客带来坏印象,而且,还可能流失“回头客”。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