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鹏飞:多次创业积累经验和财富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认为成功创业者是幸运的,因为时机对,做的生意对,才会有如今的成功。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但不准确。其实,创业不仅仅凭机遇,还要自己有韧性。郑鹏飞就是一个比较成功的创业者,不过在创业路上也几经周折,做了不少努力。下面是他的创业故事

虽然不愿意多说自己的企业,但是,郑鹏飞还是在聊天中“泄露”了不少自己的创业经历。在绍兴的四年,是他不断成长并积累经验的过程,对于这段经历,郑鹏飞并不刻意隐藏。

在绍兴创业的时候,因为业务原因,郑鹏飞经常和校方接触,同时也利用学校资源在大学里开了几家小店。他笑称此举目的是为“*点零花*”。

开店的经历,郑鹏飞自认为比较精彩,小店都办得有声有色。“我的店里经营过很多东西,从而导致**过很多职业。”郑鹏飞细数回顾了一番,居然有12个职业!除了主营业务外,他还担当过文具店店主、快递员、演艺经纪人兼创意广告策划等“角色”,从事过电信业务、数码产品电脑配件业、影印业、采购业等行业。

郑鹏飞细数了其中的一项事业:数码产品电脑配件业。“这是‘傍着’电信网卡业务的副业。从网线、路由器到耳塞、耳麦,大大小小的相关产品我都卖过,有上百种之多。”

这个行业在早几年还属于**行业,不像现在业内已经趋于激烈竞争了。“我刚好抓住这**时代的尾巴,小*了一笔,后来利润越来越薄了,量也做不大,毕竟学校的市场就这么大。”郑鹏飞说,那个时候,他经常光顾数码城,跟里面的人都混熟了。

如今,郑鹏飞已经在杭州有了一家小公司还不错。他说这个公司的成功都得归功于过去的创业经历,虽然做的都是小生意,但积累了很多经验。他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数码产品和电脑配件接近成本的价格其实就是在淘宝上出现频率*高的那个价格。顾客可以参照这个价格去数码城还价。“但要真的要买的话,价格还要调高一些,毕竟人家做生意,总要*点利润的。”

标签: 创业积累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