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打造的中国之美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中国各方面实力的提升,中国的**地位也日渐凸显,更多外国人愿意来到中国学习中国的民俗文化,看连肯德基也在走中国风经营之路。

随着社会发展和物质水平提高,传统民艺在现在年轻人中也有了新设计和新审美的表现,与此同时,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亟待用现代方式去呈现和传承。秉承着“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理念,2017鸡年肯德基再度发力,致敬中华传统支持文化传承,将民俗艺术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创意进行升级,在全国用二十多种民俗艺术将一百多家餐厅装饰一新,不同民俗艺术形式表达多种鸡的形象,寓意鸡年吉祥,故称“百鸡百吉”。

肯德基打造“湘绣”主题餐厅向传统致敬 发掘中国之美

在湖南,肯德基特别打造“湘绣”主题餐厅,向这一*具湖湘特色的非遗文化致敬,除了在店内布置装饰一新外,还开展创意的民俗艺术展示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之美。新年伊始,长沙肯德基联合湘绣研究所,邀请湘绣**到主题餐厅教洋学生刺绣“百吉图”献礼鸡年,助力中国湖湘民俗艺术的对外传播。

长沙:洋学生学湘绣体验湖湘传统文化

1月15日上午,在长沙阿波罗商业广场的肯德基湘绣主题餐厅外,10位洋学生身着唐装、旗袍快闪而出,依次落座于一张精美的大绣架前,芊芊玉指挽起五彩丝线,开始了别有风味的洋学生湘绣课堂。姣好的颜值、精美的湘绣,吸引了许多市民的驻足关注。另一张绣架前,几名热心的市民也饶有兴致地加入到了学习中来。

“湘绣集风月雅物于一针一线中,交织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将古典美学和传统文化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好绣娘用匠心精工细绣,要充分发挥湘绣传统掺针、齐边针的作用,在绣线劈丝上也应遵循细密平亮的刺绣标准。”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之一,湖南湘绣传承人田蓉正在认真地指导这一群特殊的学生。

据介绍,参加此次湘绣课堂的学生来自美国、赞比亚、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湘绣太令人着迷啦!小小针线可以绣出无限美好的图案,就是太难学了!”美国留学生皮特告诉记者,自己因热爱中国文化而来到长沙留学,本次活动让他***体验到湘绣手工艺,进一步地感受到了湖湘文化,觉得自己收获满满的。

长沙肯德基负责人表示:“肯德基推出‘湘绣’主题餐厅,一方面是把地域性的民俗文化艺术与餐厅装饰结合,将传统之美融合在现代设计中致敬传统。另一方面是想通过新年期间创

意的民俗艺术展示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之美、保护离我们远去的老手艺。”

肯德基打造“湘绣”主题餐厅向传统致敬 发掘中国之美

民俗艺术结合现代设计用餐厅展现中国之美

记者发现,在长沙肯德基湘绣餐厅内,肯德基**性地将湘绣文化元素与鸡年主题结合,并运用于餐厅的墙壁、桌椅、柜台、灯罩等现代室内装饰中,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和淳厚的湖湘文化风味。餐厅的一角还搭建了湘绣主题合影角,以古典、复古的湘绣团扇装饰吸引市民合影留念。

据了解,除了在湖南推出“湘绣”主题餐厅外,肯德基把南京的云锦、成都的蜀绣、陕西的剪纸、唐山的皮影、上海的金山农民画、北京的京剧脸谱等二十多种民俗艺术形式与餐厅装饰结合,打造出“百鸡百吉”主题餐厅,这其中也不乏列**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精品艺术形式。这些艺术通过现代设计师提取民俗元素和地方特色,运用于餐厅的装饰中。新的一年,肯德基希望消费者在“百鸡百吉”餐厅享受美食的同时,更能体验到喜庆的年味,并感受当地民俗文化在现代餐厅设计中得到传承。

推出“闻鸡起舞”新春桶年味美味迎新年

肯德基打造“湘绣”主题餐厅向传统致敬 发掘中国之美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鸡有五德“文、武、勇、仁、信”。鸡年到来之际,肯德基也趁势推出具有积极正能量寓意的“闻鸡起舞”新春全家桶。此次桶身包装*具匠心,用传统艺术剪纸的形式展现一只色彩斑斓、昂*挺胸的吉祥鸡形象,并配以中国书法“闻鸡起舞”四个大字,用美好的年味包装来呈现美味。

“闻鸡起舞”新春全家桶将多种美味一“桶”搞定:香辣鸡腿堡、劲脆鸡腿堡、吮指原味鸡等多种不同的组合再配上蛋挞等多种惊喜小食,在新春满足全家人、朋友欢聚的味蕾。新的一年,肯德基希望消费者在“百鸡百吉”餐厅享受美食的同时,更能体验到喜庆的年味,并在现代化餐厅中感受当地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