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在珍总结的“五勤”经营法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开店之后应该如何经营,每一个店主在不断的经营过程之中都会有着自己的想法,同时也会不断的总结出更多的经验。彭在珍的商店位于广西壮族自*区贵港市平南县城区朝东三街路口,平日生意很好。年近70岁的彭在珍乐观开朗,与邻友善、与客和睦,大家都亲切称他为“彭叔”。店铺经营多年的彭在珍谈起做生意,总结了自己的“五勤”经商法——耳勤、脑勤、嘴勤、手勤、脚勤。

耳勤则信息通

做生意靠的是信息灵通。开店时,不管生意再忙,彭在珍都会抽出时间与********心。久而久之,他能从顾客的口中得知不少宝贵的市场信息,同时也与不同年龄层次的顾客成为了老朋友。

“现在做生意可不像从前那样信息闭塞了。时代在发展,信息更新速度在加快。善于倾听,才能集思广益。信息通了,财神********珍感慨地说。

脑勤则妙招多

“有人认为,开店做生意无非是进货、卖货和收*,其实绝非那么简单,经商的学问大着呢!”在彭在珍看来,经商一定要勤动脑、多创新,不断完善服务方法,才能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

去年,彭在珍店里新进了一种饮料,但销量一直不好,他想了许多办法仍不见实效。

一次,一位老顾客来店里买东西,无意中说起了某超市用“附赠法”带动滞销品销售。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彭在珍脑中一闪,想到可以用此法销售这批饮料。于是,他打出了促销广告,稍微提高了较为**的花生油的价格,附带赠送饮料,很好地解决了头疼已久的难题。

“别看我上了年纪,其实我还像年轻时那样爱动脑筋,大伙都夸我精力充沛呢!”彭在珍骄傲地说。

嘴勤则增效益

俗话说:“嘴勤能问出金马驹。”只要顾客进门,彭在珍都会热情地向顾客打招呼,详细询问其购物需求,并且耐心讲解各类商品的特点,方便顾客选购。

“有时,有的顾客进店购物,不一定只买一种商品。”彭在珍介绍,“想买烟的顾客可能还需要打*机或口香糖,想买饮料的顾客可能还需要吸管、纸巾,我们一定要勤动嘴,主动询问顾客是否有其他需求。”

“千万别小瞧了简单的几句话,既能让顾客感受到热情的服务态度,同时或许还能带来新的收益,一举两得呢!”彭在珍笑着说。

手勤则***

店面如脸面。彭在珍是个爱整洁的人,勤于维护店面形象。只要有空,他就会擦擦柜台、扫扫地面、整理一下货架。在他看来,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同样重要。

另外,有的顾客购物时总会犹豫不决,彭在珍会不厌其烦地拿出商品让顾客细细选择。有的顾客来买烟,彭在珍就会把同价位的不同规格的卷烟都拿出来让顾客自主选择,直到顾客满意为止。

另外,彭在珍还在店门口放置了自行车充气筒,免费为顾客的自行车打气,赢得了远近顾客的赞许,拉拢了不少回头客。

就这样,彭在珍用一双勤快的手,为商店*来了更旺的人气。

脚勤则渠道宽

前两年,彭在珍看到店里来往的顾客大多是熟客或过路行人,又开始琢磨了:“我不能死守地盘,要走出去,拓宽客源渠道。”

通过各种途径,彭在珍掌握了一些饭店、宾馆、网吧等的商品需求量、营业时间、需求特点等信息,并亲自********,靠着勤快的脚步、周到的服务,他拉到了不少的客源。

“为了到外面找客源,自行车我都骑坏了好几辆。不容易啊!”彭在珍感叹。

因为竞争的激烈性,现在很多人都在感叹着生意的不好做,然而,彭在珍的生意却做得是风生水起。在竞争激烈、信息万变的时代,彭在珍人老心不老,多年来没有丝毫的懒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靠着“五勤”经商法,彭在珍赢得了顾客的***,守住了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