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火锅广受欢迎 创业投资佳选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都十分喜欢吃*锅,很多创业者都看到了*锅加盟的市场前景,让他们**感兴趣,*锅的味道鲜美,让人十分难忘,但是吃*锅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2014年9月,浙江义乌的一家自助烧烤店的服务员直接用玻璃瓶装酒精向*锅炉里添加酒精,就在酒精接触到*锅炉的一刻,*焰径直喷射出来进而引发大*,导致一女大学生全身80%烧伤。

2015年12月22日,贵州省*山县虹桥路一家鱼*锅店发生*灾,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被困的14人全部疏散。

2016年11月18日20时16分,上海杨浦双阳支路一*锅店内35人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所有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冬季*锅好吃别忘安全 生*请严格按照规范操作

因此吃*锅时,消防部门提醒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家吃*锅时,应该购买专用锅,产品质量需过关,仔细检查防止购买未经检验的劣质产品,使用前,要先熟悉掌握使用方法。

2、外出就餐尽量选择消防设施完好的餐馆,发现就餐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服务流程不合规范时,应当及时提出,或拨打96119向消防部门举报。

3、餐桌上尽量不采用明*烧煮方式,如果必须使用明*,在确保就餐场所通风条件良好的前提下,尽量选用不易挥发、燃点较高的燃料。

4、若使用的是电*锅,要先接*锅,后接电源,用完后要切断电源。若使用铜锅炭*,就餐时选择通风较好的场所,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要在*锅底下垫一只盘子,放一些水以防高温烤坏桌面甚至引起*灾。

5、若使用酒精,首先要学会如何正确严格按照规范操作,防止因为人为操作不当导致爆燃。使用时应先将酒精倒入酒精盘内再点*,绝对不可以向燃着的*锅加酒精,若需要添加酒精,要待明*熄灭后,锅体温度下降了再加。

6、要多方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出入餐馆等公共场所,要注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万一发生*情,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扑救初期*灾,控制*势蔓延,一旦扑救无望,要尽快拨打119报警,并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看完这些,不知道大家对于*锅的安全知识了解的怎么样?

标签: 重慶創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