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可不能怕出丑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不少人看到别人做生意*了*,自己也想要做,然而,不仅吃不了苦,同时还要面子怕出丑,这样还如何将生意给做的成功?“村里正在唱大戏,我想去赶场子,可又有点怕出丑。因为是**次在这种场合做生意,而且面对的大都是熟人,怪不好意思的。”**,同行老张对我说。

做生意不偷不*,靠的是自食其力、勤劳致富,不会出丑啊!不过,老张的话也并非毫无道理,因为我刚开店时也有点不适应,怕熟人来买东西时自己因出错而出丑……

其实,赶场子的事我也干过。那是10年前,我当时没有做生意的经验,还好有母亲帮忙,我才慢慢地从尴尬和羞涩中走出来,敢于宣传自己的商品。如今,接待过形形**的顾客,我的内心也越来越强大,终于“不怕不怕”了。

又想起大学毕业后我进入某公司销售牛奶的经历。**,我们在某条街上开展户外促销,经理递给我一个大喇叭,让我喊出促销口号和优惠措施。**次,我没好意思喊出来,但经理和同事们都喊了出来,*后我在大家的鼓励下才大声说出促销内容。

我将自己之前的这些经历都告诉了老张,并说了许多鼓励和打气的话,终于打消了他的顾虑。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顾客已很少听见我“自卖自夸”的声音,但多年做生意的底气和经验告诉我,经营店铺只要看准了就大胆向前冲,不要怕“出丑”,这也是一个生意人应具备的胆略和魄力。不知大家对我的这一观点赞同与否?

其实,不仅仅是做生意应该这样,我们在生活中都需要发扬“不怕丑”的精神,这样或许才会让获得的成就更高,*取的**更多,*终成就一番大事业,更可以打造出自己非同一般的好未来。

标签: 重慶創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