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店铺“遍地开花”原因为何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有没有发现现在人们追求的是一种“时尚又健康”的消费方式,这使得很多餐饮项目都朝着创新多元化方向发展,就拿糕点的变革来说,糕点店的多元化就是与咖啡、西点、冰淇淋、小吃类等产品的结合, 形成了一系列的**产品,一站式消费和多元化的经营方式,带给顾客不同的选择和不断的新鲜感受,也成为糕点行业的“新招牌”。

糕点店铺“遍地开花”原因为何?主要有以下几点:

市场需求促使糕点店“遍地开花”

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面包烘焙店、传统糕点进入视野。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单府前路就有十多家大大小小的糕点店,糕点行业已经形成了“遍地开花”的态势。

“糕点行业门槛低又容易操作,有小作坊也有精致的专卖店,特别是面包烘焙业,算是新兴行业,在我市的市场潜力很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杨冠山表示,我市目前共有糕点生产企业10多家,登记在册的糕点店达60余家,而且每年都会有新增数据。糕点这个行业属于民生、快消费类,受经济形势影响不大,所以近几年发展很快,未来店家只有突出特色,重质量重口碑,才能共生共荣。

法蘭蛋糕店负责人张一如表示,我市糕点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大的市场需求是行业迅猛发展的主要原因。无论从产品的丰富性,还是制作工艺的技巧,我市烘焙业都已走在了全国的前端,这在一个县级市城市是很少见的。同时,我市糕点行业的经营态势也走入多元化,普通的连锁店、入驻商超,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经营模式的纵向延伸,也将糕点行业带入了一个多元化发展的新时期。

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新商机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需求的多样化,糕点市场的产品细分势在必行。我市糕点行业从低端平价店过渡到大众消费店,再向**产品店发展,总量扩容的同时,行业竞争和服务水平也在提升。在经营品类上,由单一的面包蛋糕,到甜品、饮料、咖啡等,很多店面还设置了卡座、休闲区。

近年来,梁师傅蛋糕店在糕点市场发展得风声水起,令同行侧目,也迅速成为我市烘焙行业经营多元化发展的**案例。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避免过度同质化的竞争压力,商家非常注重推陈出新。梁师傅蛋糕店负责人刁天平介绍,目前,梁师傅蛋糕店覆盖全省,有36家连锁分店,形成了区域化网点式销售。假如你在德州或者泰安的万达广场看见梁师傅蛋糕店,请不要惊讶,那的的确确是来自我们滕州本土的正宗“梁师傅”。入驻商超已是很多烘焙店扩大经营模式的途径之一。2015年,梁师傅食品有限公司与万达集团签订了山东省战略合作协议,在省内的万达广场就可以看到“梁师傅”。法蘭蛋糕店负责人张一如也表示,他们与正在建设的中万**广场签订了合同,即将成为该城市综合体的市民休闲驿站。

此外,烘焙体验馆、手工DIY以及婚宴甜品台也是该行业完善产品经营模式的业态,吸引着很多追求浪漫和乐趣的年轻人去参与。在梁师傅蛋糕**城店二楼记者看到,5岁的王正希小朋友手里拿着裱花器正有模有样地操作,旁边的家长则欣慰地对记者说:“今天是孩子爸爸的生日,他自己动手给爸爸做蛋糕,既有意义,又能锻炼他的动手能力,每一口蛋糕都是满满的幸福味道。”

糕点成刚需,产品创新赢顾客

在刁天平看来,随着糕点连锁店的加速扩张,糕点产品渐渐已开始变成了刚需。

咖啡是很多80、90后年轻人的生活必需品,但以前很多消费者并不接受。“以前消费者早餐吃包子油条,现在慢慢喜欢吃面包蛋糕、喝牛奶,正是这种刚需属性慢慢显现,才让糕点行业发展如此迅猛。”刁天平表示。这种以“咖啡、蛋糕、面包、茶饮”为产品组合的复合式销售模式,以新的市场定位将咖啡冷饮与烘焙蛋糕相结合,改变了顾客的消费习惯和购买频率。

“现在的蛋糕房真是越来越上档次了,装修豪华,里面不仅能买到各种西点,还能坐在那儿品尝糕点或喝喝咖啡。”市民张女士表示,如今新开的蛋糕店面积都在几百平方米,有的还是两层,功能区域特别宽阔,名字也冠上了“烘焙”名头。很多糕点店里不单一再销售蛋糕、面包产品,还有披萨、甜点等西式点心,遇上中国传统节日,还会有香粽、月饼等产品,包装精美,非常上档次。

张一如告诉记者,2009年法蘭蛋糕店开业伊始,正宗的提拉米苏西点、入口即化的乳酪蛋糕一经上市,几乎掀起了我市糕点行业产品**的大风暴。“新产品的研发在我们店的当前工作中是*重要的部分,产品落后即意味着被淘汰。”她说,为了**产品的更新程度,除了定时选派人员赴外地学习深造外,还特别注意对消费者意见的搜集。

拓宽发展渠道,避免行业同质化

就在糕点店随处可见的同时,也有不少店在关门、转让。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前景好、****的情况下,想要经营好糕点店也不是件容易事,也需要思考。其中,传统的糕点店应该多创***,不要只停留在过去的产品、口味上,还应该有所突破。而新的烘焙店在众多新开店中要有自己的特色,拓宽发展渠道,避免行业同质化。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