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不能贪心不足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即使做的是零售小生意,却总是想着一笔*个大的,结果导致顾客越来越少,店铺都无**常经营下去。人们常说“无商不奸”,即“惟利是图”是商人的天性。多数商人自己也认为,追求利润*大化乃天经地义、无可厚非。经商的目的是**,但却不能贪心不足。做生意就是交朋友,拉人脉,*取适当利润,多替顾客考虑,才能**红*!

星期天,笔者去县城的一家小超市买日用品,正当笔者在挑选商品的时候,一位四十来岁、操着外地口音的男顾客风风**地进来了,进门就说:“来两瓶营养快线、来盒泰山(宏图)香烟”。“还要别的吗”?店主一边拿烟一边说。“不要了,多少*”,顾客边掏口袋边说。“营养快线5块一瓶,2瓶10元,香烟10元,整20元*”。“您的营养快线怎么这么贵啊,我以前买过,不是这个价,算了,算了,不买了”。顾客边说边气呼呼地走出了超市的门。

这位顾客走了,笔者不禁为这家店主惋惜,因为贪心不足,把已经进门的顾客又硬生生地推走了,落得个“鸡飞蛋打”。做生意讲的是诚信,**也要有个度,如果太贪心,违背了市场规则,无疑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有一个故事可能大家也听说过吧,说从前有一个很穷的人救了一条蛇的命,蛇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于是就让这个人提出要求,满足他的愿望。这个人一开始只要求简单的衣食,蛇都满足了他的愿望,后来慢慢的贪欲生起,要求做官,蛇也满足了他。一直到他做了宰相,还不满足,还要求做皇帝。蛇此时终于明了,人的贪心是永无止境的,于是蛇一口就把这个人吞吃掉了。故此,留下了“人心不足蛇吞相”的典故。

如果想要挣*,这可真的是永远挣不完,如果贪心不足,不仅自己累,而且还有可能引起顾客的反感。其实,挣*就像人喝水,嘴边不断人不干。不择手段、唯利是图是短视,勤劳诚实、正直仁德才是远见!经商和做人、处世一样,只有利他,才能**地自利。反之,众叛亲离,四面楚歌,也只有“乌江自刎”了。所以说,做生意别贪心,细水长流是根本。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