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热饮暖人心

2017-01-29来源 : 互联网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人们喝冷饮只会觉着非常的舒服,但冬天可不一样,即使再热,喝上一口冷饮,也会觉着难以接受。所以,在冬天经营饮品的时候,热饮往往会有着更高的人气。总之,无论我们经营什么样的生意,始终站在顾客的角度出发,这会对自己的生意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

一个周六的中午,我和朋友去一条小吃街吃麻辣烫。吃到一半,我觉得有些口渴,看到旁边有一个卖饮料的摊位,便想去买瓶饮料喝。这时,朋友拉住我,指着不远处的另一个摊位说:“你去那家买吧。”我很奇怪:“饮料不都一样吗?”朋友笑着说:“不一样。那边卖的饮料是热的,不信你去看看。”

我走过去,对摊主说要买两瓶绿茶饮料。摊主从柜台前的水盆中拿出饮料,仔细擦拭后递了过来。饮料拿在手里,感觉确实是温热的。摊主告诉我,*近气温一路走低,饮料放在室外很快就变成“冰饮”了,而冬天喝冰饮料对胃不好,所以他就想了这么一个“土办法”,把一些瓶装饮料和矿泉水放在盛有温水的盆中浸泡着。为了防止高温使塑料包装中的有害物质溶出,他还时刻注意调整水温。

这些温热的饮料为摊主赢得了不少顾客,不到十分钟,水盆里的二十多瓶饮料已经卖出去了一半。

我想起不久前曾在《今晚报》上看到的一则消息:进入冬季,天津市的一些便利店启用保温箱为饮品保温,不少商店还为顾客提供免费食品加热服务。

智者所见略同。只有那些对市场变化反应迅捷、及时推出特色服务的商户才会赢得顾客。

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牛根生曾说过:“一个产品,抓眼球,揪耳朵,都不如暖人心。”“顾客是上帝”,空喊口号是没有用的,应该将这一理念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细节中,体现在鲜活生动的服务中。

不管是在水盆里为顾客暖饮料的摊主,还是利用保温箱为饮料保温、向顾客提供免费食品加热服务的便利店店主,在寒冷冬季里,设身处地地为顾客考虑,在给顾客提供温暖服务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让人欣慰的收获。因此,作为零售客户来说,要想获得良***,就应该常常换位思考:“如果我是顾客,我会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不同的经营者,在商品消费的时候会有着自己的立场,但如果不考虑到顾客,这对于店铺的经营将不会有帮助。总之,学会站在顾客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服务,往往更能把准顾客需求的脉搏,从而以贴心的服务温暖顾客的心,赢得他们的信任和尊重,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